晴時多雲

NBA》「他比我更有勇氣」魏德談出櫃小兒子有感而發

2019/12/21 13:01

魏德與Zion。(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熱火退役球星魏德(Dwyane Wade)生涯累積無數功勳,但父親這個角色同時也是其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日前他在受訪時侃侃而談如何從出櫃的小兒子身上學習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世界。

魏德的兩個兒子早已先後躍上媒體版面,大兒子Zaire與詹姆斯的兒子Bronny就讀同一所高中,兩位星二代當隊友吸引無數話題,而12歲的Zion則是在今年參加了同志大遊行並公開出櫃,引發外界熱議。

魏德日前上《All the Smoke》播客接受訪問,被問及如何看待Zion的性向,他除讚道小兒子「充滿力量與勇氣」,也透露Zion讓他開始探尋如何扮演父親這個角色,「他在3歲的時候,我和妻子就開始注意到他沒有和Zaire一樣的男性氣質,當時我不得不照鏡子,並問自己:『如果兒子回家告訴你他是同性戀該怎麼辦? 你會怎樣做?你打算怎麼做?一切都與他無關,因為他知道自己是誰。一切是關於你的,你是誰?』」

Zion公開出櫃後、時常因打扮在網路上受到不少攻擊,魏德也對這些評論做出回應,「所有人發表評論的人請你看看自己,你才是有問題的人,並不是這些孩子。」他同時回顧成長歷程,表示自己其實也一直被相同的價值觀綁架,「成長過程中我和很多人一樣擁有類似的觀點、有一點無知,但隨後你會遇到很多人,摘下有色眼鏡後以不同的眼光看待生命。」

魏德也在訪談最後表示,雖然很多人稱讚自己是個懂得支持孩子的父親,但其實是Zion教會他更多,「你想談談力量與勇氣嗎?我12歲的孩子比我擁有更多,你永遠都可以從孩子身上學到一些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