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一軍絕緣體 陳家駒心態不再患得患失

2019/12/21 16:50

陳家駒。(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穀保家商今天舉行校友OB棒球賽,30歲陳家駒擔任穀保OB藍隊先發捕手、打第5棒,與江少慶投捕搭檔。

陳家駒2014年加盟中信兄弟,原本是陣中主力捕手,還拿下2015年中職捕手金手套獎,但近年發揮空間極有限,2018年僅在一軍出賽13場、19打席,2019年球季更完全沒在一軍出賽,他在二軍表現不錯,盜壘阻殺率破5成,打擊率也破3成,但仍成一軍絕緣體。

陳家駒坦言,過去兩年心態上會患得患失,但今年不會了,自己覺得表現還不錯,有在預期之內,「能否上一軍我覺得是其次,在二軍也可以帶領年輕球員和投手。」

今年季後陳家駒持續在高雄自主訓練,儲存明年能量,他說,對自己捕手守備有自信,守備方面就是強化下盤,主要是希望能加強打擊,要更穩定才行。

陳家駒過去旅美效力紅襪,返台後曾在新北市成棒隊沉潛,當時丘昌榮也在陣中,擔任打擊教練。陳家駒加盟中信兄弟不久,丘昌榮也來到兄弟,兩人相識已久,如今升任「丘總」,角色大不同。

陳家駒說,丘昌榮是很好的教練,走美式風格,不會有隔閡,人緣也好,場上是教練,私底下就像朋友一樣和大家相處。

「他(丘昌榮)是哈林哥耶!」陳家駒笑說,丘總很會打扮,長的又像藝人庾澄慶,話鋒一轉,「他用人滿平均的,明年機會一定會有,就看自己能否把握,大家公平競爭。」

陳家駒。(記者林正堃攝)

陳家駒。(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