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廖乙忠苦熬出頭天 激勵大物投手陳琥

2019/12/21 17:18

陳琥。(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穀保家商今天舉行校友OB棒球賽,中信兄弟21歲投手陳琥受邀出席,新上任的兄弟教頭丘昌榮,最近也特別打電話給陳琥,關心近況和自主訓練情況。

2016年季中選秀,中信兄弟以第一輪指名選進剛從穀保畢業的陳琥,頂著選秀探花光環,加上520萬元高額簽約金,又有投打「二刀流」話題,當時他備受矚目,被視為大物投手。

然而3年半時間過去了,陳琥並沒有投出令人期待的成績,2019年球季只在一軍出賽1場,5月25日對統一獅先發3局失4分無關勝敗,其他時間都在二軍沉潛,他在二軍出賽12場其中6場先發,總計投38.1局,拿下4勝、2中繼,防禦率3.29。

陳琥表示,今年春訓熱身賽控球出問題,出現很多失投,不是保送就是被打,導致機會流失,也沒投出應有水準,希望明年球季機會來了要把握,「爭取明年開季名單是努力目標。」

今年球季結束中信兄弟教練林恩宇,特別開出訓練菜單,並抽空陪陳琥練習,訓練量相當可觀,林恩宇希望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陳琥」。陳琥表示,林恩宇教導技術不在話下,最重要的是希望他撐住,鍛鍊意志力。

廖乙忠去年投入中職選秀落榜,後以自主培訓選手身分跟隨中信兄弟,後升任正式球員,今年投出一片天,還入選12強賽國家隊,苦熬出頭天。陳琥坦言,廖乙忠的例子激勵著他,兩人在二軍也會找機會聊聊。

陳琥。(記者林正堃攝)

陳琥。(記者林正堃攝)

陳琥。(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