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地獄式體能訓練菜單 穀保OB笑談當年勇

2019/12/21 18:33

陳家駒。(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第三屆穀保家商棒球隊校友OB賽,今天在三重棒球場進行,中信兄弟30歲捕手陳家駒是穀保青棒第10屆校友,今天他暢談當年在穀保的青春歲月。

陳家駒在穀保家商時期,球隊教練是邱仕騰、翁豐堉;陳家駒回憶道,穀保青棒宿舍在三重集美街,邱仕騰首次晨操全隊體能,選在某天清晨4點半叫全隊起床,從宿舍起跑,穿越市區,沿著河堤跑到蘆洲成蘆橋,再從成蘆橋跑回宿舍,路途超遙遠,他苦笑,「第一次全隊跑到早上9點才回到宿舍,校車都開走了。」

從宿舍晨跑到成蘆橋,「邱式菜單」成了當時穀保青棒訓練日常,陳家駒笑說,因為跑得實在太累了,邱教練會騎機車跟在後面緊盯,怕有人「落跑」或抄捷徑,有一次隊友把邱教練機車輪胎「放風」,想說這樣就可以偷懶了,「沒想到跑到一半,他竟然騎機車趕上來,還說已把輪胎的風灌飽了,不要給我亂來。」

陳家駒透露,還有幾次隊友跑到一半,會偷偷搭公車偷懶,再找機會下車與大家會合,等於少跑一大段路,「後來還是被教練發現了,所以每次晨跑前,教練都會抖抖每個人的褲子口袋,看有沒有零錢,確定沒零錢才讓大家開始跑。」

晨跑只是前菜,陳家駒說,到了球場邱教練叫球員在兩根全壘打標竿衝刺跑20趟,每趟大概200公尺,衝刺結束換翁豐堉開的體能菜單,又要繞壘衝刺數十趟,有夠累人。

雖然當時訓練很苦,但陳家駒今天大聊往事,語氣顯得雲淡風輕,彷彿是在講述他人的故事,他認為以前體能操得兇,隊友黃志龍、謝榮豪等強投的體能都是這樣被操出來的,所以投球續航力沒話說,他笑說,「現在青棒應該沒辦法這樣操了吧!」

陳家駒。(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