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場均淨勝32.6分 恐怖健行提前進8強

2019/12/22 11:28

健行科大。 (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12/21)去年UBA冠軍球隊健行科大面對主場的台科大,以88:59輕取對手,拿下開季10連勝,與台師大共同提前搶下八強門票,兩支球隊開季以來都未曾嚐過輸球滋味,將在預賽最後階段在世新體育館正面交鋒,兩隊在今年都被視為冠軍隊熱門人選,屆時對戰可說是冠軍賽前哨戰。

昨日健行儘管大三射手謝亞軒因拇指骨裂只能在場邊觀戰,大二主力球員高承恩及陳范柏彥也未上場的情況下,依舊發揮一貫的團隊戰力,12人登錄名單中11位球員有得分記錄,4人得分上雙,以大四後衛林俊吉的表現最為搶眼,攻下整場最高的17分,兩分球6投4中,三分球5投3中。

過去健行因其快速且大量投射三分球的球風被球迷封為「UBA勇士隊」,今年表現較往年更上一層樓,場均得分上升至92.7分,失分為60.1分,淨勝分高達32.6分,相較於同樣是連勝隊伍台師大的22.3分可說是更為優秀。

健行教練劉孟竹表示這都要歸功於球隊在休賽季以賽養戰,參加了DLIVE夏季籃球聯賽、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甚至到北京參加兩岸大學生籃球賽,透過越級打怪、與社會組及國外球隊切磋,讓球員整合更為迅速,也增加自己的視野。

除了夏天扎實的移地訓練外,新球員的加入也是球隊戰績亮眼的關鍵,健行科大今年除了收進HBL冠軍隊球員丁冠皓、高錦瑋、王晟霖等人,更補進了旅美球員孫永成、孫立成兄弟檔以及「南湖戰神」簡廷兆,目前球隊可說是人才濟濟,至少可排出兩套先發陣容,讓其他球隊羨慕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