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桌壇不朽傳奇!黃怡樺第22次當選國手

2019/12/22 17:14

合庫女將黃怡樺第22次入選國手。(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昔日台灣一姐合庫女將黃怡樺,雖然罹患感冒帶病上陣,今天在109年桌球國手選拔賽女子組第二次決賽衝關賽,仍以直落三擊退國泰小將李恩綺,領到第22張國手當選證書,再寫桌壇「不老傳奇」。

今年全運會女單冠軍國泰名將鄭先知,也在第二次決賽最後一輪以3:0收拾世青銅牌蘇珮綾,第10度當選國手。

35歲的黃怡樺去年靠全國錦標賽女單冠軍,取得國手資格,今年再度投入國手選拔賽,第一次賽因感冒身體不適,在第二輪以2:3不敵李恩綺,賽後她趕緊利用空檔看醫生。

黃怡樺在第二次賽重起爐灶,連續解決陳映蓁、梁榆婕、方思涵、林珈芝,衝關戰再度遭遇李恩綺,這回黃怡樺抓緊機會,以3:0完成甜蜜復仇,也是連續第20年入選國手。

世界排名53的鄭先知,第一次賽次輪意外以1:3敗給麗山國中小將王小昕,今天在第二次賽展現世界級的實力,連續以直落三擊敗廖雅萱、簡羽伶、陳慈瑄、蔡昀恩、黃歆及蘇珮綾,以6連勝、1局未失的強勢演出,連續第9年進入國手名單。

同樣因感冒咳不停的鄭先知表示,雖然帳面上都是直落三獲勝,但對黃歆3局都打到丟士,對蘇珮綾後面兩局也都鏖戰至丟士,打得非常煎熬。

今年國際賽幾乎無役不與的鄭先知,加上歐洲聯賽及國內年底三大賽事,比賽非常密集,在身心俱疲下,面對國內新秀的挑戰還能在第二次賽突圍入選國手,她認為是一種心理上的突破,也是給自己最大的鼓勵。

國泰女將鄭先知克服感冒身體不適,奮力拿下國手門票。(桌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