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城市幼兒園盃台中超萌登場 旅德球員王義友開球力挺

2019/12/22 21:49

旅外球員王義友(中)與二位教練張武業(左)及葉憲中。(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中市府運動局與我國迷你足球協會共同舉辦的「城市幼兒園盃」台中潭子站今熱鬧登場,明年元月即將遠赴德國參賽的在地名將王義友到場開球力挺,並與寶島足壇幼苗共度歡樂的週日午後時光。

「我希望至少在歐洲奮鬥1年,也找妥當地語言學校了。」甫於本月8日前往德國SV Genc Osman Duisburg測試通過的北市立大學足球隊員王義友,坦承旅外壓力沉重,尤其隊中同位置的中後場競爭者多達3、4人,加上語言溝通與生活適應等問題,他只能期許加倍努力,儘快趕上競爭強度,下月旅外圓夢踼出一片天,「目前球隊在德甲屬第6級,等同中國中甲實力,我目標3、4年內升上第4級,更想成為台灣第一位登上德國甲級聯賽球員。」

據體育署「i運動資訊平台」統計,台中市規律運動人口達34%,即3位市民就有1人運動習慣,台中市前副市長楊瓊櫻表示,市府致力兒童運動,今年已辦理迷你足球、城市幼兒園盃迷你足球、迷你棒球等,還將在全市29行政區舉辦幼兒足球賽事,盼運動年齡向下扎根,尤其首站在潭子運動公園,旁邊正在興建的潭子國民運動中心,就將在明年完工,可望持續帶起熱潮。

台中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透過遊戲為主的幼兒足球,讓啟蒙階段兒童活動身體、學習運動家精神及親子同樂,「我們以扎根足球運動為目標,培養台灣足球未來小小種子,讓更多喜愛足球的小朋友們,擁有更多發揮舞台。」

旅外球員王義友(右)與教練葉憲中。(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與所有小選手合影。(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小小球員踢足球的拼勁不輸大人。(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中)贈送小選手比賽用球。(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