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睽違4年再戰全日錦標賽 羽生結弦失誤過多讓出冠軍

2019/12/23 09:55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睽違4年再戰全日本花樣滑冰錦標賽,但長曲項目項目卻發生多次失誤,最終與冠軍擦肩而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睽違4年再戰全日本花樣滑冰錦標賽,原本20號短曲項目結束後,還握有5分領先,但昨(22)日長曲項目項目卻發生多次失誤,讓這位兩屆冬奧冠軍總得分寫下賽季新低,確定與全日賽男子冠軍失之交臂。而奪冠的宇野昌磨則締造4連霸大業,也確定將直接獲得代表日本參加明年3月世錦賽的資格。

20日結束的男單短曲項目,羽生結弦還以110.72分位居第一,宇野昌磨則以105.71分居次,沒想到昨日登場的男單長曲項目,排在最後壓軸出場的羽生結弦,從開場的後外四周跳(Loop jump)落地時就不穩,最後的三周半跳(triple Axel jump)更直接摔倒在地,最終僅在該項目拿下172.05。

最終羽生結弦以總分282.77排在第二名,也寫下他本季的總得分新低,而22歲的宇野昌磨在長曲拿下184.86分,最後以總分290.57一舉摘冠,締造全日本花滑錦標賽4連霸,也直接獲得明年世錦賽參加資格。

宇野昌磨奪冠締造4連霸大業,也確定將直接獲得代表日本參加明年3月世錦賽的資格。(圖片取自奧運官網)

「實在很不可思議,」宇野昌磨在賽後受訪時表示,「我覺得包括自己和羽生結弦在內的選手們應該都還能發揮得更好,不過還是很高興自己能奪冠。」而在自動取得代表日本參加明年2020世錦賽的資格後,宇野昌磨也表示自己會認真訓練,努力在世錦賽上大放異彩。

雖然不敵同胞隊友,與冠軍擦肩而過,不過在頒獎典禮羽生結弦仍給了宇野昌磨一個大大的擁抱,而他在最近5週連續參加大獎賽日本站、總決賽和全日賽,當被問到是否因為連續參賽導致狀態不佳時,羽生結弦則表示都是因為自己太弱了。

「就是覺得自己真的太弱,現在還是懊悔不已,」羽生結弦受訪時難掩低落地說道,「不過我已經做了自己能做的,如果還有下一場比賽的話,我會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