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因傷本季首度缺席 美記卻怒轟他「太偽善」

2019/12/23 12:44

詹姆斯因傷今天缺席與金塊的比賽,沒想到卻有美記轟他「太偽善」。(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開季後29場都未曾缺席,開季率領湖人打出24勝5負,高居西部第一,不料日前他在對戰溜馬一役中胸肌拉傷,今日確定缺席與金塊之戰,也是他本季首度缺席比賽,雖然是他是因傷缺戰非「負荷管理」,但仍引來美媒狂酸,認為對公鹿能上場、碰金塊卻缺席「實在太偽善」。

本賽季的NBA曾因為快艇球星雷納德(Kawhai Leonard)的輪休而出現關於「負荷管理」的討論,當時詹姆斯受訪時曾表態拒絕以「負荷管理」為由輪休,霸氣表示只要健康就會出賽,然而本季原都全勤出賽的他,日前在對溜馬一役中胸肌拉傷,湖人總教練沃格爾(Frank Vogel)更指出他前役面對公鹿就已經是帶傷上陣。

不料有「全美第一詹皇黑粉」稱號的《Undisputed》節目主持人貝利斯(Skip Bayless),卻在社群媒體指出,詹姆斯顯然是為了準備與雷納德在耶誕大戰才進行「負荷管理」,認為他之前標榜自己全勤出賽,一直攻擊雷納德(輪休一事),但現在卻又出現神秘傷病,堅持打完了對公鹿的比賽,卻選擇對上金塊一役休戰,「實在有夠偽善」。

不過仍有許多人力挺詹皇輪休,認為以現在湖人的戰績,應該完全有讓詹姆斯休息的空間。而其實除了胸肌傷勢,也有消息指出詹皇去年腹股溝傷勢仍未痊癒,過去一個月湖人多是在客場征戰(15戰12場都是客隊),此役休戰代表詹皇能在耶誕大戰前獲得連續5天好好休息,而湖人本季也減少他的上場時間,場均34.8分鐘是他生涯17年以來的新低。

今天詹皇雖然缺席,不過因左腳踝扭傷缺席5場比賽的小將庫茲馬(Kyle Kuzma)今天就已經在比賽中回歸,但沃格爾也表示,為了保險起見,庫茲馬大約有20分鐘的上場時間限制。

因左腳踝扭傷缺席5場比賽的小將庫茲馬(左)今天就已經在比賽中回歸。(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