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中國離奇事件再一樁!北韓跑者「跟錯車」痛失冠軍

2019/12/23 15:33

朝鮮跑者RI KANG BOM(右)疑似跟著轉播車跑錯路線,最後以3秒之差痛失冠軍。(圖片取自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經常傳出離奇事件的中國馬拉松,日前又爆爭議,22日在廣東東東莞舉辦的國際馬拉松賽,跑在最前面的朝鮮跑者原本還領先日本跑者幾十公尺,沒想到他在最後一個岔路處,疑似因為跟著賽道的轉播車跑錯路,雖然之後他重回「正道」但卻為時已晚,被日本跑者追上,最後以3秒之差「銀恨」,痛失冠軍。

第17屆亞洲馬拉松錦標賽暨2019國際馬拉松22日在東莞登場,來自28個國家、地區,600多名國外選手,多達三萬跑者共襄盛舉,不過就在比賽要結束之際,卻出現了相當罕見的一幕,當時北韓跑者RI KANG BOM遙遙跑在第一名,沒想到抵達終點前,北韓跑者卻突然消失在鏡頭裡,直到原本第二的神野大地已經準備衝線了,RI KANG BOM才突然在後方出現。

賽後才得知,原本領先的RI KANG BOM因為跟著轉播車跑,竟在最後一個岔路處跑錯了路線,等到他好不容易回到正軌、跑回原本的賽道時,已經遭神野大地超越,最終RI KANG BOM以2小時12分21秒完賽,僅差了3秒就與冠軍失之交臂。

日本跑者神野大地逆轉奪冠。(圖片取自神野大地IG)

賽事主辦方發表聲明,表示依比賽規劃,在馬拉松終點前約200米處設置了直播車輛出口,並由裁判員和義工在該出口進行線路引導,防止運動員跑錯路線。在賽前的運動員技術會議中也明確告知此出口位置和注意事項,並在運動員賽道考察中進行了說明,而事件發生後,組委會經過與亞洲馬拉松錦標賽技術代表確認,認為兩名運動員成績有效、名次無誤,賽事組織無失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