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灣犬」不能用於一級賽事 中職、棒協將設計新球衣

2019/12/23 16:33

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聯盟設計的台灣犬球衣不能用於一級賽事,會長吳志揚表示,礙於國家隊使用的球衣不能有吉祥物的圖案,中職將與棒協共同設計國家隊新球衣。

吳志揚指出,根據世界棒壘球總會的規定,會員國的比賽球衣上不能有吉祥物的圖案,只能從會員名稱上去做變化,中職將與棒協共同設計國家隊新球衣,一定會有「CT」字樣。

吳志揚表示,希望新球衣能趕上六搶一資格賽,礙於時間緊迫,如果來不及完成,就繼續使用現有「CT」藍白球衣,不會穿中職自行設計的台灣犬球衣。

吳志揚強調,中職與棒協共同設計新球衣,目的是希望未來任何國際賽都能持續使用,衍生的商品與相關收益將由中職與棒協按比例分配。

儘管「台灣犬」不適用於一級賽事,但往後中職在對外的國際交流賽時仍可穿上,代表中職對外的象徵。

台灣犬球衣不能用在一級賽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