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城市盃青少棒》劉俊緯一日兩轟 北市長安進四強

2019/12/24 20:03

劉俊緯。(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韓大戰緊張刺激,火力強大的韓國首爾,長打能力在這次比賽非常活躍,但這場比賽火力最凶猛的是北市長安開路先鋒劉俊緯,三局上半在0比1落後的情況下敲出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隨後隊友把他護送回來,接者連續安打以2比1超前。

4局上長安落後,再輪到劉俊緯打擊時,劉俊緯大棒一揮,直接飛過外野全壘打大牆的逆轉3分打點全壘打,反倒以5比3超前,比賽的後半段也有點火藥味,韓國首爾總教練尹武善連續兩次走向主審對好壞球抗議,被裁判警告,不過球員用球棒相挺總教練,六局下半李禮燦清壘二壘安打,又把比分追平為7比7。第七局雙方都沒有進帳,比賽進入突破僵局。

延長賽第八局北市長安火力全開連續敲出3支安打,包括腳受傷的徐紹予代打建功,韓國首爾無力回天,最後以11:8擊敗對手。

北市長安教練鄭凱名表示:「其實劉俊緯絕對有打三、四棒的能力,但他因為腳程很快選球好,放在第一棒增加了許多上壘率,而且未來也希望把他培養成強力開路先鋒。」

劉俊緯則是開玩笑說:「自己不喜歡打第一棒,因為每次都要一開始就上來打,來不及準備。今天第一個打席覺得有機會全壘打,但逆風只打在牆上,第二次機會轟出大牆,因為是關鍵超前分,太開心了所以回來有大叫,自己最喜歡的球員是大聯盟天使的Mike Trout,希望打擊可以和他一樣穩定。」

其他賽事

北市大理 2:4北市長安

北市長安在前一場打完8局後,休息30分鐘立刻面對北市大理進行八強賽,由於體力尚未完全回復,這場前半段的表現有些低迷,被北市大理的中繼投手張元愷壓制,前四局尚以1比2落後,五局下北市長安展開進攻,在一壘有人的情況下輪到劉俊緯的打擊,逮到投手偏高失投球,又是一發逆轉全壘打,變成3比2。

一日兩轟還不夠,最後一局劉俊緯還登板救援守住勝利,北市長安最終以4比2擊敗大理晉級四強。

賽後劉俊緯開心表示:「今天真的太累,前半段感覺大家都還沒醒,能打全壘打幫球隊贏球超開心,因為是第一次晉級四強」。至於這場贏球的還有另一個關鍵就是感冒的先發投手陳睦衡,投了六局只掉2分,陳睦衡:「賽前感冒有點不舒服,所以教練問我可不可以先發時,我有點猶豫因為怕投不好影響大家,後來決定要投,沒想到可以投這麼長的局數。」北市長安順利晉級四強後將有機會在明天(25)與另外三隊日本瀨戶、日本名古屋和新北二重來爭奪冠軍。

日本大阪 7:9北市大理

十六強賽在前晚重新抽籤後於今日開打,賽制變成單敗淘汰賽。在新生棒球場的賽事由地主北市大理迎戰日本大阪,北市大理先發投手曾譯威展現優異危機處理能力,幾次被攻佔得點圈都能保住不失分,可惜三局上半二壘手的接球失誤,雙方戰成2比2平手。接下來戰況更是緊張刺激,四局上半日本大阪灌進4分後,下個半局北市大理馬上回敬4分又是僵持局面,五局下一上來的白振祥敲出右外野方向平飛球,右外野手飛撲但沒接到,讓身材比較壯碩白振祥一口氣衝向三壘,也讓場邊觀眾尖叫歡呼。白振祥說:「真的跑得好喘,我生涯也只跑過五支三壘安打。」大好的得分機會,沒想到在日本趨前守備情況下,連續三顆都是三壘滾地球,讓白振祥留在原地。

六局下半攻勢再啟,曾打過U12的國手白振安先敲安打,接者歐陽可金敲出關鍵的超前分安打,這局再攻下3分,以9比7超前。七局上日本試圖展開反攻,先攻佔上一、二壘,可惜擊出內野小飛球結束比賽,北市大理最終將日本大阪淘汰。

賽後捕手白振安也大讚日本打者:「他們球棒真的好粘,很多顆變化球在台灣都能讓打者揮空,但是日本都可以破壞掉,還有腳程非常快。」這場比賽日本4次盜壘全部成功。輸球被淘汰的大阪總教練新井聖仁表示:「這場輸在我們自己的守備出問題,台灣的打者很不錯,揮棒力量讓人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