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球》締造「台灣冰球奇蹟」 男子隊首度參賽就摘銅

2019/12/25 07:09

台灣男子冰球日前在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資格賽第二輪,台灣隊以7:1擊敗墨西哥,喜迎隊史首勝。(圖片取自中華民國冰球協會官方臉書)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冰球近年逐漸打出成績,其中男子冰球日前在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資格賽第二輪,台灣隊以7:1擊敗墨西哥,喜迎隊史首勝,並拿下成人隊首面銅牌。

男子冰球近來成績突飛猛進,隊史首度參加奧運資格賽,就在第一階段三戰全勝晉級,雖然次輪不敵西班牙和荷蘭,但仍創下隊史新猷。30歲的隊長林宏儒表示,「台灣世界排名僅第45,墨西哥則是36,西班牙和荷蘭更是世界強權,未來生涯很難有機會再與他們交手,要用享受的心情,迎接每一場比賽。」

對上墨西哥之戰,台灣利用速度戰突破防線,導致對手回防不及,頻頻吞下犯規,多次被判罰出場,我利用5打4的機會,首節就取得3:0的領先,奠定勝基。

林宏儒說,「次輪的這些國家都有健全的國內聯賽,西、荷兩國更有職業球員助陣;其中荷蘭身材優勢明顯,西班牙個人技巧和團隊默契都在我國之上,跟他們對戰汲取很多經驗。」

本次台灣隊赴西班牙比賽,受到冰球協會與體育署大力支持,林宏儒表示,「很感動,第一次享受如此高規格待遇,協會還安排代表隊提前到西班牙適應時差和氣候,不論是機票全額補助、專業防護員、保暖外套、當地營養金、比賽水果補給,都讓我們球員無後顧之憂,專注比賽。」

不僅如此,台灣駐西班牙辦事處還派人來迎接,比賽期間也有當地華僑來加油助陣,讓球員感受到滿滿的台灣味,林宏儒說,可以用「零缺點」來形容。而台灣冰球隊出色的表現,也獲得冰球品牌「CCM」、「玩大學籃球服」等贊助商支持,提供防寒外套、球具等支援。

台灣位處與亞熱帶地區,冰球發展並不盛行,全國性賽會全運會、全大運、全民運都沒有把冰球列入,球員苦無發揮舞台,也缺乏場地訓練,所有頂尖好手,包含國家隊球員,都只能利用半夜使用小巨蛋冰上世界非營利時間苦練,但卻能屢創佳績,締造「台灣冰球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