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NBA改革犯眾怒 聯盟欲推額外首輪選秀權當補償

2019/12/25 10:12

NBA總裁席爾瓦。(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了挽救低迷的收視率,近年苦思變革、想要增加話題的NBA聯盟,研擬多項改革措施,包括縮減例行賽場次、舉辦季中錦標賽等,不過消息一出,卻遭多數美國球迷群起撻伐,認為這是「史上最爛的點子」。為平息眾怒,聯盟傳出已經開始討論選秀的補償方案。

先前《The Athletic》權威記者Shams Charania報導,聯盟日前已正式向對30隊提出2021-22球季提議幾項變革,包括把例行賽縮減至78場、在季中舉辦錦標賽、新增比賽決定季後賽7、8號種子順位,以及季後賽最後四強以例行賽戰績重新決定種子序。

而新增的季中錦標賽,時間會訂在11月底至12中旬,將由6個分區先打預賽,分區冠軍加上2支外卡球隊晉級8強,隨後進行單淘汰制、4強與冠軍賽會在第三地舉行,冠軍球隊會獲得1500萬美元獎金、教頭則可獲得150萬美元,不過改革消息一出,大多數美國球迷卻都不買帳。

今《紐約時報》記者Marc Stein在推特上指出,NBA官方現在正在討論選秀補償方案,可能會將額外的首輪選秀權作為2021-22球季季中錦標賽冠軍隊伍的獎勵之一。顯然聯盟是希望透過誘人的獎勵措施,來引起30支球隊對參加季中錦標賽的興趣。

不過《美國雅虎》記者Eric He卻撰文指出,額外的首輪選秀權恐怕會帶來不少問題,「難道現在在球隊陣容中的球員,會樂見因為多一次選拔機會讓自己被取代嗎?NBA每隊都有人數上限,這代表─只要是在替補陣容裡,無論你是年輕球員還是經驗豐富的老將,可能會因為這場比賽而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