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幹籃哥」葛瑞芬怎麼了? 多項數據恐創生涯新低

2019/12/25 10:52

底特律活塞大前鋒葛瑞芬(左)。(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底特律活塞大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上季動膝蓋手術,傷癒復出後狀況欠佳,前一場對七六人比賽中,他全場14投2中、三分球6投盡墨只得8分,讓活塞苦吞5連敗,葛瑞芬當天還慘遭自家球迷噓聲伺候。葛瑞芬若持續不振,這個球季多項數據恐創他職業生涯新低。

葛瑞芬去年初被快艇交易到活塞,上季他繳出場均24.5分、7.5籃板、5.4助攻的成績,投籃命中率46.2%、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6.2%,還入選明星賽。葛瑞芬在季後賽帶傷打球,季後就動膝蓋關節鏡手術。

2019-20年賽季,葛瑞芬直到美國時間11月12日才復出,活塞隊本季至今打了31場比賽,葛瑞芬就缺陣15場。而他的表現也不如上季出色,出賽16場平均每場得分15.8分、4.4顆籃板、投籃命中率35.9%,都是生涯最差表現;此外,葛瑞芬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大降至25.3%。

葛瑞芬本季領著3400萬美元薪水,後兩年還有合計約7550萬美元薪水,而且葛瑞芬生涯傷痛纏身,也因此有外媒認為活塞是時候考慮重建,應該要把葛瑞芬、中鋒卓蒙德(Andre Drummond)等人交易。

《Clutch points》作家施密特(Matthew Schmidt)就認為,葛瑞芬很明顯狀況不是百分之百,活塞隊一直在對他做負載管理,但顯然沒有效用,額外的休息對他沒有任何幫助。最簡單的解決方案就是讓葛瑞芬在長時間休養,直到他完全恢復健康。

該文提到,葛瑞芬能把射程拉到三分線外,罰球也有明顯進步,他也成長為出色的進攻組織者。但葛瑞芬仍和其他NBA球員一樣,很大部分依賴他的爆發力、橫向移動來發揮效用,現在他都沒有這兩個能力;而且葛瑞芬的運球無法擊敗其他人,跳投能力沒有提升,甚至無法衝搶籃板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