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光復「雙衛」出擊 讓松山罕見複賽2連敗

2019/12/25 20:17

光復高中莊朝勝。(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光復高中今日靠著「雙衛」余維豪、莊朝勝聯手斬獲37分,率隊以71:66氣走強敵「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奪下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複賽首勝,而吞下2連敗的松山晉級拉警報。

光復隊長余維豪昨對南山高中於第四節神隱,也特別被教練陳定杰關照,余維豪透露,「教練突然告訴我現在球隊是我的,我必須稱職扮演隊長角色,讓隊友能夠變得更團結,把各自本分做到最好。」

余維豪此役雖因上籃不慎弄傷左手腕,全場仍進帳20分;莊朝勝進帳17分,加上球隊施以強悍防守,成功製造21次抄截,逼得松山發生27失誤,成為贏球關鍵。

本屆男子組複賽A組除松山、光復,還有上季亞軍南山高中及實力不俗泰山高中,甚至還有上季8強的青年高中,被外界視為「死亡之組」。

松山高中許浩翔。(記者黃志源攝)

經過兩日廝殺,南山、泰山皆取2連勝,青年、光復1勝1敗。至於松山首戰不敵泰山、今日又敗給光復,罕見在複賽吞下2連敗,明對上同樣尚未開胡的強恕高中,綠衫軍得先全力求勝,因後兩戰為實力不好惹的南山、青年,若無法3戰全勝,恐會自2012年再度掉入外卡賽爭取8強門票。

松山高中吞敗。(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