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日本名古屋終嚐冠軍滋味 二刀流五島幹士獲MVP

2019/12/25 20:55

日本名古屋奪冠後全隊拋起帽子慶賀。(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北城市盃青少年棒球邀請賽進入最後一天的賽程,爭取冠軍資格的四強賽由北市長安對上日本瀨戶,一開賽北市長安投手出狀況,一局下半共被打出9支安打失掉9分,接著 第二局再灌4分,北市長安無力回天,最後意外的由日本瀨戶以13比0在第四局就提前結束了比賽。

四強另外一個場地則是新北市二重和日本名古屋的交戰,就顯得緊張刺激,首局兩隊都有斬獲,打成2比2平手,但比賽後半段新北二重在投手戰力吃緊的情況下沒能守成。最後以4比9輸掉了冠軍戰門票。賽後總教練邱仕騰表示:「陣中多位投手真的累了,為了他們的健康著想,只好把他們換下來輪流登板,畢竟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季軍戰-北市長安6:13新北市二重

季軍戰由兩支台灣北部的球隊交手,上演了戲劇化的戰局,新北二重發揮強大的火力前五局打完就以6比0遙遙領先,但六局上北市長安展開追分秀,靠著連續的安打和推進戰術先得4分,輪到最強打擊轉運手劉俊緯,帶著昨天兩發逆轉全壘打的餘威,今天則是在得點圈敲出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追平比數,變成了6:6平手。只可惜這場轉運失敗,下個半局新北二重強攻7分加倍奉還,將比賽提前結束,新北二重以13:6拿下季軍。無失分的先發投手林哲澔賽後也有談到:「突然被追平真的嚇一跳,這次比賽最大的收穫就是學到日本的積極態度,未來希望自己的打擊能向偶像王柏融看齊。」

新北二重李育威擊出提前結束比賽的再見安打後興奮得振臂歡呼。(大會提供)

冠軍戰-日本名古屋12:7日本瀨戶

精彩冠軍戰由日本名古屋和日本瀨戶爭奪金杯,第一局雙方各拿一分戰成平手,二局上半名古屋發揮擅長的速度戰,靠著密集的三支安打以及第一棒快腿河田流空在一、三壘有跑者的情況下,發動雙盜壘偷到一分,也助球隊取得4比1領先。二局下日本瀨戶的第五棒吉田創豋大棒擊出落在全壘打牆的黃色警戒線海綿上,剛好彈出全壘打牆外的陽春砲將落後差距縮小至2分。但日本名古屋在第四局靠著猛烈的安打砲火一舉攻下5分,並在第七局趁對方中繼投手不穩再奪得3分,最終就以12比7拿下城市杯的冠軍。隊員也拿著因流感不克前來台灣的兩位隊友球衣一起衝上投手丘,享受冠軍滋味。輸球的日本瀨戶小選手則是哭成一團,直說這場沒打好,很可惜。

日本瀨戶落敗後全隊在休息區相擁而泣。(大會提供)

日本名古屋總教練半田安利奪冠後表示:「拿冠軍很開心,這次收穫滿滿,其實球隊來了這麼多年,特別有些來過台灣打城市杯的小朋友,後來還都打入了日本職棒。」

賽後公布個人獎,打擊獎第一名由北市長安劉俊緯以7成 14的高打擊率拿下,他也特別感謝教練:「這次調整很好,要謝謝教練幫忙,自己則是還要在守備下功夫,未來希望可以去穀保家商繼續打球。」

最有價值球員由日本名古屋能打能投的五島幹士獲得,他也很謙虛的表示:「最感謝的就是隊友,因為有他們才能來到這裡。」同樣是二刀流的他,最喜歡的球員是歐力士的投手山本由申。

12月25日賽事結果

冠軍:日本名古屋

亞軍:日本瀨戶

季軍:新北二重

殿軍:北市長安

個人獎項

打擊獎:劉俊緯(北市長安)打擊率 0.714

投手獎:羅煒傑(新北二重)2勝(ERA 1.235)

打點獎:劉俊緯(北市長安)13分

全壘打獎:樫原晃樹(日本松山)2支(8打數)

教練獎:半田安利(日本名古屋)

最有價值球員:五島幹士(日本名古屋)

日本名古屋五島幹士(中)賽後獲頒最有價值球員。(大會提供)

台北城市盃青少年棒球邀請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