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林書豪全能表現仍惜敗 「大魔王」罰球軟手遭狠酸

2019/12/25 22:55

林書豪表現全能,球隊仍以1分惜敗。(圖片取自CBA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領軍的北京首鋼今天對上由「大魔王」周琦為首的新疆飛虎,雙方直到最後才分出勝負,在周琦關鍵兩罰不進後,北京方碩未能把握大好絕殺機會,終場新疆以88:87險勝北京,林書豪單場拿下21分4籃板5助攻4抄截,表現全能。

首節新疆靠著多點開花的優勢打出一波13:4,林書豪在後半段連得5分,一度將比分扳平,接著周琦把握禁區優勢連拿4分,首節北京10分差落後。次節新疆陷入得分荒,北京把握機會打一波13:0反超比數,雙方隨後陷入僵持,後段林書豪再靠著2罰全中將比分縮小到1分差,半場打完北京42:46落後。

下半場林書豪繼續有好表現,他帶領球隊打出11:4的攻勢,再度將比分反超為53:50,但新疆不服輸,靠著一記外線追平後雙方持續膠著,林書豪在這節陷入犯規麻煩,他在4犯時被換下場,該節打完北京以71:69反超。

末節新疆靠著周琦的三分以及籃板優勢打出一波11:0,以80:71領先9分,林書豪馬上投進三分止血。這節後半段北京回敬一波6:0的攻勢將比分縮小,北京洋將尤度(Ekpe Udoh)關鍵進球將比數追到84:85落後1分,可惜尤度隨後發生關鍵失誤,新疆把握機會投進3分球拉開到4分差,北京翟曉川馬上回敬一記3分再度追到1分落後,接著周琦獲得罰球機會,但他卻在壓力底下2罰皆空,剩下3.8秒時給了北京絕殺的機會,可惜方碩未能完成絕殺,讓新疆最終以88:87,1分差險勝北京。

這場林書豪表現優異,不僅多次帶領球隊打出優勢,也拿下21分5助攻4籃板4抄截的全能成績,尤度拿下27分12籃板是全隊最高。新疆方面,周琦出賽40分鐘拿下23分13籃板,阿不都沙拉木在開節就受傷,本場比賽僅打1分鐘沒能得分。

周琦今天第四節關鍵時刻,在全場噓聲環伺下兩罰落空,差點敗掉新疆勝利,中國網友就批評,這樣糟糕的心理素質難怪沒有辦法打NBA,要是再慘一點,可能連中國國家隊都進不去。有網友酸道:「波蘭周琦真的是不想罵你也看不過去了呵呵」(中國世界盃與波蘭一役,周琦發生嚴重傳球失誤導致中國以76:79輸球)、「關鍵時刻別讓周琦碰球,切記切記!」、「周琦懦夫司機差點就絕殺了新疆」。

周琦在世界盃的關鍵失誤又被中國網友挖出來鞭屍。(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