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祖文前鋒確定離隊 將加盟卡達聯賽強權

2019/12/26 10:10

克羅埃西前鋒曼祖基奇將離開祖文特斯,加盟卡達聯賽的艾杜哈尼。(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祖文特斯的克羅埃西亞前鋒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將在這個冬季轉會期離隊,這位33歲的前鋒選擇加入的球隊並不是先前外界所預測的英超豪門曼徹斯特聯隊,而是卡達聯賽強權–艾杜哈尼(Al-Duhail)。

艾杜哈尼在官方的推特上po出與曼祖基奇簽約的照片,但是合約細節並未對外公佈,至於義甲霸主祖文特斯官方則尚未對此球員異動做出表示。曼祖基奇這賽季在新帥薩里(Maurizio Sarri)上任後不被重用,在一線隊還未能有上場的機會,完全被打入冷宮的他才選擇離隊另尋他路,並延續其職業生涯。

曼祖基奇加入祖文特斯4年半的時間,這期間拿下4座義甲聯賽冠軍,以及3度於義大利盃封王,戰功彪炳的他在這賽季之前,一直為祖文特斯前場的主力球員,只是今年不受新帥重用,甚至連祖文的歐冠大名單都沒入選。

曼祖基奇生涯效力過多支豪門強隊,他的職業生涯成名於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效力的兩個賽季皆幫球隊拿下德甲冠軍(2013、2014年),只是因個人理念與當時拜仁主帥瓜迪奧拉不同,且在波蘭神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加盟拜仁後,選擇離隊去到西甲的馬德里競技。

拜仁王牌前鋒萊萬多夫斯基(圖右)。(資料照,美聯社)

在馬競僅踢完一個賽季的他便選擇轉戰義甲賽場加入祖文特斯,2016年當球團以隊史最高收購價格,買進阿根廷前鋒伊瓜因(Gonzalo Higuaín)後,各界本以為同樣踢中鋒位置的曼祖基奇將被邊緣化,沒想到轉型去踢邊鋒的他也踢得相當優異,開啟另一片天。

2018年世界盃,曼祖基奇跟隨克羅埃西亞國家隊,以大黑馬之姿殺進世界盃決賽,並和莫德里奇(Luka Modrić)、拉基蒂奇(Ivan Rakitić)、佩利希奇(Ivan Perišić)等人共稱克羅埃西亞的黃金世代。

2018年金球獎得主莫德里奇,率領克羅埃西亞於2018世界盃殺進決賽才敗給法國。(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