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年度回顧》12強投手稱霸世界!亞錦賽、U18雙冠大豐收

2019/12/27 06:49

台灣在本屆的世界12強棒球賽拿下第5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棒球年度回顧,《自由體育》整理出今年重要事件,包含台灣隊分別在亞錦賽與U18世界盃奪冠,以及12強棒球賽最終拿下第五名的精采表現,國民隊奪下隊史首座冠軍,桃猿宣佈轉賣後由樂天接手,旅外球員今年表現等等。

1.台灣12強投手鬼神表現 第五名拿得漂亮

本屆12強台灣從預賽開始就打出亮眼成績,前兩戰靠著江少慶與張奕好投,接連擊敗波多黎各與委內瑞拉,雖然輸給日本仍以2勝1敗的戰績在小組出線,順利前進東京複賽。

複賽首戰台灣0:2輸給墨西哥。下戰打擊大爆發,高宇杰讓金廣鉉投不滿4局就掉了3分退場,再加上先發投手張奕6.2局無失分的驚人表現,台灣以7:0完封南韓拿下精彩一勝。對上美國一役,吳昇鋒雖繳精采好投,卻在第七局遭魯克(Brent Rooker)兩分彈狙擊,台灣1分差飲恨,無緣挺進決賽。隔日台灣以5:1擊敗澳洲,順利拿下本屆賽會第五名。

全部賽事結束後,張奕拿下防禦率王與勝率王兩大獎項,成為12強史上投手第1人,他和王威晨也分別獲選為最佳先發投手和三壘手。

相關報導:12強》不可思議! 台灣投手數據稱霸全世界

張奕的好表現讓他拿下防禦率與勝率王,獲選為賽會最佳投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中止美國5連霸 U18世界盃相隔10年再奪冠

台灣在預賽擊敗日本,取得4勝1敗的成績晉級複賽,到了複賽先是以7:2擊敗韓國,接著再以12:0完封澳洲,雖以7:12輸給加拿大,仍以3勝2敗晉級冠軍賽,到冠軍賽面對曾於預賽擊敗我們的美國,靠著先發投手余謙6.2局好投及陳柏毓最後2局失1分關門成功,台灣2:1擊敗美國,拿下自2010年來首座U18冠軍,更中止了美國5連霸的美夢。

台灣隊奪下U18世界盃冠軍。(資料照,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3.扳倒王者日本 台灣勇奪亞錦賽第5冠

有著大聯盟經驗的「內野雙星」林子偉、張育成加持,台灣在本屆亞錦賽表現優異,冠軍賽靠著34歲老將姜建銘一棒逆轉,以及左右護法王宗豪、劉致榮死守戰局,終場以5:4斬斷王者日本隊2屆累積的10連勝,相隔18年再次拿下亞錦賽冠軍,隊史第5座

亞錦賽台日對決冠軍戰,台灣隊最後1分險勝日本,相隔18年奪冠。(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4.桃猿轉賣震撼彈、樂天桃猿正式誕生

近幾年都是中職頂尖強隊的Lamigo桃猿,在今年7月完成季冠軍5連霸後拋出震撼彈,表示球隊因不堪虧損宣佈轉賣,9月19日,桃猿正式宣佈改由日商樂天集團接手,球隊也正式更名為樂天桃猿。

樂天接手桃猿。(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5.「恰恰」彭政閔退休留遺憾 Lamigo最後與第一次三連霸

中職最具代表性,生涯19年都效力兄弟象(現為中信兄弟)的球星彭政閔今年正式宣佈退休,在球員生涯最後的一個賽季,他留下了0.302的打擊率。台灣大賽首戰,彭政閔代打上場擊出追平比數的二壘安打,證明他依然還是那個值得信賴的「火星恰」。季末恰恰也正式轉任球隊副領隊與農場總管。

彭政閔退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季中宣佈轉賣的Lamigo桃猿,今年挑戰隊史首度,也是最後一次的三連霸,他們在台灣大賽以4勝1敗擊敗中信兄弟,順利完成三連霸,這個冠軍為Lamigo這塊招牌寫下最完美的句點,卻也讓彭政閔在退休年奪冠的願望成空。

桃猿拿下2109台灣大賽總冠軍,達成三連霸。(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6.不到0.1%的奇蹟 國民拿下隊史首冠

國民隊在今年5月時,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的機率不到0.1%,他們卻以不可思議的表現一路闖進季後賽,並在外卡擊敗釀酒人後,以3勝2敗打倒強敵道奇,國聯冠軍賽更以秋風掃落葉之姿痛宰紅雀闖進世界大賽。世界大賽面對強敵太空人,國民以客場4戰全勝之姿拿下隊史首座冠軍。

國民隊奪隊史首冠。(資料照,美聯社)

7.味全龍重返中職

中職老牌球隊味全龍年初就傳可能歸來的風聲,直到5月13日中職常務理事會結束後,味全龍宣告正式復出,讓中職自2009年縮減到4隊後,相隔10年再次出現第5支球隊。

味全龍隊20年後,終於在今天常務理事會宣告正式復出。(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8.火球男劉致榮旋風

文化大學20歲「二刀流」火球男劉致榮在9月的大學梅花旗異軍突起,速球能飆到158公里,又可以敲出大號全壘打的身手讓他入選亞錦賽國手並大殺四方,驚人的表現讓他被選進12強國手,雖然最終因手臂疲勞退賽,但他的身手也吸引紅襪隊的興趣,以75萬美元的簽約金延攬他加盟。專業數據網站《Fangraphs》指出,明年他很有可能從低階1開啟旅美生涯。

劉致榮。(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9.大聯盟不好混 旅美好手下站會在哪?

今年大聯盟旅外球員狀況多,陳偉殷生涯首度被放進牛棚表現不佳,季末更直接遭到指定轉讓後被釋出。同樣被釋出的是今年加盟運動家後轉往海盜的王維中,轉往遊騎兵隊的曾仁和,目前三人的新東家都還在未定之天。

張育成今年首登大聯盟並敲出生涯首轟,但下季定位不明,印地安人還在季末簽下赫南德茲(Cesar Hernandez),張育成空間也遭壓縮,開季能否擠進開季25人名單尚有疑慮。林子偉今年因傷導致出賽場次銳減,下季定位相當渾沌,紅襪季末也簽下內野工具人佩拉薩(Jose Peraza),同樣也壓縮到了林子偉在大聯盟的空間。

胡智為今年賽季表現跌宕,他在3A被轟垮後被下放2A,隨後遭印地安人釋出,接著加盟小熊並於季末被釋出,日前他與教士隊簽下小聯盟合約。江少慶今年被印地安人釋出後與老虎隊簽約,季末被遊騎兵釋出的黃暐傑,馬上又被遊騎兵以附有春訓邀請的小聯盟約簽回,三人下個賽季也將在春訓力拚登上大聯盟。

(左起)張育成與林子偉。(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10.大聯盟自由市場太火熱 波拉斯二破投手史上最大約

本季的大聯盟自由球員市場一反過往兩年的急凍,許多天價合約傾巢而出,「吸血鬼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更是大殺四方,先用史崔斯柏格(Stephen Strasburg)的7年2.45億美元打破投手史上最大約,再用柯爾(Gerrit Cole)的9年3.24億美元巨約二破歷史,休賽季累積為球員掙破10億美元,戰績相當輝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