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東京奧運即將到來 日本羽協驚傳貪汙內鬥

2019/12/26 17:45

日本球王桃田賢斗。(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即將到來,被認為有奪金希望的日本羽球協會卻爆發內鬥,讓運動員人心不平靜,日本雜誌《Daily新潮》爆料,前理事怒抗議名譽理事長、會長以及專務理事等3人每個月從協會內部貪汙30萬日圓。

此事涉入的對象包括日本眾議院前議長、日本羽協名譽理事長綿貫民輔、以及會長關根義雄、還有常務理事錢穀欽治。爆料者指出,按照協會的規定,除了常勤理事之外的理事應該是無支給的,但是錢穀身為專務理事卻從2013年開始的9個月都從協會拿走30萬日圓。

報導並指出在2016年,日本羽壇爆發田兒賢一和桃田賢斗的賭博事件,錢穀作為此事件負責處理的人物,他卻直接將問題歸咎於球員所屬球團,逼迫他們給出交代。周刊指出,這對桃田而言,就像被一心期待他能夠奮起的幹部給捅了一刀,內心的驚訝可想而知。

爆料者表示已經整理文件向日本體育廳告發,並要求關根、錢穀兩人立刻退出日本羽協。不過對於此事件調查進展,週刊向日本羽協詢問,被告知「已經接受日本體育廳調查,但得到的是沒有問題的報告書,對於外界一些不和諧的聲音感到遺憾」。

不過爆料者依舊不肯罷休,已向日本羽協發出「最後通牒」,最後可能會以侵占罪、背信罪等名義告上法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