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王柏融找到新翻譯後 火腿正式宣布蕭一傑退團

2019/12/27 14:28

王柏融翻譯蕭一傑(左)正式退團。(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隊今公布人事異動,宣布球隊三人退團,包括二軍防護員和田照茂、公關兼翻譯青木走野以及「台灣大王」王柏融旅日首年的翻譯蕭一傑。

33歲的蕭一傑高中即赴日求學,2008年獲阪神虎第一指名進入職棒,因傷表現不如預期、隨後曾以育成選手身分轉戰軟銀,2012年收到戰力外通知後返台、隨後加盟義大(現富邦悍將)。他在去年球季退休後,因為留日背景來到火腿擔任王柏融翻譯,但經過一個球季後,就傳出辭職消息。

當時日本媒體就報導,蕭一傑是因接到了台灣球界的工作才會決定離開,而近來則傳出他有望追隨義大、悍將時期的總教練葉君璋,加入味全教練團。

至於王柏融新球季的翻譯,已經確定將由橫濱餵球投手林庭逸擔任,據悉他除日文外,也精通英文,有望幫助大王與其他洋將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