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U18》浪子回頭金不換 張班長成功搶救花蓮子弟兵

2019/12/27 16:06

花蓮先發投手何品聖子。(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新北富邦U18國際城市棒球邀請賽,今天中午花蓮縣在何品聖子先發5局失1分好投領軍下,最終就以7:5擊敗台中市,花蓮縣闖進8強賽,台中市明天中午將與高雄市爭奪另一張8強賽門票。

何品聖子叔叔是王光輝,堂哥是周磊,他名字挺有趣的,常因「聖子」這兩字被誤認為日本人,其實他可是道地台灣人,爸爸是阿美族,媽媽來自澎湖。

何品聖子解釋,「我們家信仰基督教,阿公受日本教育,媽媽生我時差點生不出來,跑去禱告後就生出來了,阿公就取名『聖子』,有『耶穌』的意思。」日本以「聖子」為名所在多有,最有名就是女星松田聖子。

花蓮先發投手何品聖子。(記者劉信德攝)

何品聖子在家鄉花蓮太巴塱少棒打球,國小畢業赴新北二重青少棒延續棒球路,因個性調皮且年輕氣盛,有一次和隊友打架遭退隊,國三回到花蓮三民青少棒發展,球隊總教練是前統一獅投手張志強。

「張教練是我的恩師。」何品聖子表示,國中回到花蓮一度不想打球,張志強教練不斷鼓勵他才堅持下去,「我以前太皮,現在個性改很多了。」

張志強回憶道,「何品聖子跨縣市就讀,所以他在二重那兩年不能比賽,有一天二重教練邱仕騰就打給我說,何品聖子在球隊發生一些狀況,問我有無意願收留,就這樣轉學來三民。」

張志強說,何品聖子在二重青少棒兩年都沒什麼練球,空有身材和力量,卻一局都丟不完,球技遇到瓶頸,練球沒投入,也不想打球,想學烹飪當廚師。

張志強就開導何品聖子,「你打球初衷是什麼?父母那麼辛苦賺錢讓你打球又是為了什麼?現在遇到問題就逃避,以後到外面工作還是會遇到啊。放棄很簡單,但教練從沒放棄你,你有機會往上爬,夢想不就為了進職棒嗎!?」語畢,何品聖子淚水潰堤,直說不會再放棄打球了。

於是,張志強只要有空就會一對一指導何品聖子投球,也會利用夜訓特別教導,原本一局投不完,後來對實力較差的球隊能投好幾局,國中畢業前已能對強隊出賽投球。

何品聖子現就讀花蓮玉里高中一年級,平常有空就會傳投球影片給張志強,看哪邊需要修正加強。張志強表示,何品聖子成熟很多,未來球速超過140公里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希望他好好努力加油。

統一獅傳奇球星張志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花蓮3號古林鼎皓。(記者劉信德攝)

花蓮6號林子宸回壘得分,開心與隊友擊掌。(記者劉信德攝)

花蓮6號林子宸擊出安打。(記者劉信德攝)

花蓮6號林子宸擊出安打。(記者劉信德攝)

花蓮12號林鈺添擊出安打。(記者劉信德攝)

台中先發投手20號陳昱瑄。(記者劉信德攝)

台中11號杜家逸擊出安打。(記者劉信德攝)

花蓮7號劉主安(右)滑回本壘,捕手未能接住回傳球。(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