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前兄弟洋投也上榜!菊池創入札史上難堪1紀錄

2019/12/28 11:05

真田裕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近年守備型內野手代表菊池涼介,今年季後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卻乏人問津,昨宣布以4年12億日圓續留廣島,日媒也整理出日職和大聯盟自1998年簽訂入札制度以來挑戰失敗的案例。

菊池涼介。(資料照,美聯社)

第一位循此制度赴美發展成功的日職本土球員是2000年鈴木一朗,不過失敗案例則有2002年近鐵隊大塚晶文、2005年火腿隊入来祐作、還有2008、09年西武隊三井浩二連2年申請入札都失敗,以及2011年橫濱隊真田裕貴入札挑戰大聯盟也失利,後來在2013年來台加盟中華職棒大聯盟。

另外2010年樂天隊岩隈久志、以及2011年西武隊中島裕之都是入札被球隊得標,但因談約破局,無法在該年挑戰大聯盟。

日媒《體育報知》也指出,菊池的類型在現今投低打高的大聯盟非常不利,綜觀現在大聯盟的強打二壘手比比皆是,包括國民肯德瑞克、太空人艾圖維等等。菊池的經紀人一直以他可以守多個守位來積極推銷,然而菊池從2014年後就沒守過二壘以外的位子,實在也缺乏說服力。

另外,日職入札制度上路以來從來沒有過日本本土野手無人投標(中島裕之有球隊競標只是和洋基談判破裂)的案例,菊池也創下日本野手首次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