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7年只見一次親人 熱火送溫馨耶誕大禮讓菜鳥淚崩

2019/12/28 14:0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邁阿密熱火隊今天在賽前練習時,送給23歲菜鳥前鋒席爾瓦(Chris Silva)一份耶誕大禮,邀請他的媽媽從母國加彭飛來美國,讓這對母女相隔3年後再度相聚,席爾瓦也當場淚崩,場面相當溫馨。

席爾瓦來自非洲中部國家加彭(Gabon),他在16歲、也就是2012年離開家鄉,遠赴美國就讀紐澤西當地一所高中,而大學則是就讀南卡羅萊納大學。席爾瓦於今年選秀會沒有被選中,7月和熱火隊簽下一份雙向合約,並先到發展聯盟打球。

席爾瓦在留美期間,只在大二的時候為了辦理簽證返鄉一趟,待了2個星期後就飛回美國,因此7年赴美期間以來只和家人見了一次面。

在熱火球團和NBA聯盟的安排下,讓席爾瓦的母親從加彭飛了逾6300英哩之遠來到邁阿密,和兒子相聚,這也是席爾瓦相隔3年後再度和母親見面,讓他留下男兒淚、並和母親擁抱。

《邁阿密先驅報》先前報導,熱火隊總教練史波斯查(Erik Spoelstra)表示,對於一位遠赴異鄉打拚的人來說,這一定很可怕,來到新的國家當高中生,語言不懂,不知道該去哪、不知該在哪下車,這必須要有勇氣和機智才能完成這些事,而且沒有親人在這段旅程中每天給予支持。

席爾瓦本季出賽25場,平均上場時間9.5分鐘,繳出場均3.8分、3.6顆籃板、賞0.6次火鍋的成績。

熱火菜鳥席爾瓦。(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