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菊池世界級手套沒人要 經典賽美教頭:時代完全變了

2019/12/28 13:44

菊池涼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內野魔術師菊池涼介挑戰大聯盟失敗,昨宣布續留廣島,日本媒體認為,這跟大聯盟作戰方式改變有關係,現代棒球不如過往,守備超凡的二壘手已經不是必要的。

日媒「sponichi」報導,現代大聯盟大量使用極端的守備佈陣,二壘手只要將正面而來的滾地球牢牢守住就可以。WBC美國隊前教頭馬丁尼茲(Buck Martinez)也說,菊池守備非常出色,但現代棒球不需要像10屆金手套阿洛馬那樣守備寬廣的二壘手。

馬丁尼茲表示,像是紅人隊的摩斯塔卡司,道奇隊的馬恩西,都是很有砲火的打者,近年也會分擔一些二壘手工作,那就是因為數據分析指出這樣勝率比較高。

「職業棒球是有週期的,也許何時又會迎來需要守備範圍大的二壘手的時代,但不是現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