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光復3分差險勝治平 連兩年躋身男子組8強

2019/12/29 17:41

光復高中勝治平高中。(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外卡賽今日在高雄巨蛋開戰,以逸待勞的光復高中面對一日兩戰的治平高中,光復在末節頂著對方反撲,最終以65:62擊敗治平,連2年叩關男子組8強。

上屆第4名的光復在複賽小組賽雖連續扳倒松山高中、泰山高中,卻因後兩戰不敵青年高中、強恕高中,以2勝3敗排名A組第4,只能在外卡賽尋求晉級。至於在B組取得2勝3敗的治平在今日末節一波猛攻,成功打敗強恕,保住爭取8強資格的機會。

光復高中陳宏恩。(記者黃志源攝)

光復在次節靠著羅宣平、莊朝勝、陳宏恩連續得分,把領先擴大至11分,而治平范筱林讀秒階段飆進三分球,光復半場結束取得36:28領先。易籃後,治平在後苦苦追趕,但光復總是有人能跳出來得分,最多領先達到12分,而治平最後2分半鐘靠著施勤亨、黃皓豪連飆2顆三分球及黃冠儒禁區得分,將差距縮小至3分,以及光復莊朝勝被吹判進攻犯規,使治平保有8.8秒執行最後一擊卻無法進球,讓光復鎖定8強門票。

本屆男子組有泰山高中、南山高中、青年高中、高苑工商、東山高中、能仁家商、光復高中晉級8強,最後一席資格將由南湖高中及松山高中爭奪。

光復高中李承謙。(記者黃志源攝)

光復高中余維豪。(記者黃志源攝)

光復高中劉佑煒。(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