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大爆冷!6冠松山外卡賽不敵南湖 止步男子組12強

2019/12/29 19:26

南湖高中勝松山高中,南湖球員興高采烈衝入場內,松山球員掩面哭泣。(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近年最會打外卡賽的南湖高中在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外卡賽遇上近5屆奪3冠的「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南湖靠著主控林冠融重拾手感,單場飆進6顆三分球、攻下22分,以及一哥江均末節穩定軍心的2顆三分彈,最終以77:64力退松山,而松山相隔6年再度無緣8強,堪稱本屆最大冷門。

本屆男、女子組8強名單出爐,男子組為泰山高中、南山高中、青年高中、高苑工商、東山高中、能仁家商、光復高中及南湖高中;女子組有普門中學、南山高中、北一女中、淡水商工、永仁高中、永平高中、陽明高中與滬江高中。8強賽在明年2月8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台北體育館兩地開打,各隊將爭取3月前進台北小巨蛋的4強入場券。

南湖在106學年度於外卡賽擊敗強恕高中取得8強門票,上屆更是迎來一日兩戰,仍擊敗新榮高中、泰山高中,完成連7年晉級8強的壯舉。至於松山從103學年度起共奪3座冠軍,屬高中籃壇頂級強隊,不過他們本屆在複賽A組卻不敵泰山、光復高中及青年高中,自101學年度後再度落入外卡賽。

松山高中爆冷輸球,止步男子組12強。(記者黃志源攝)

林冠融在複賽5戰的三分球手感降至冰點,共計出手40次僅命中6球,命中率才15%,他今日面對松山重拾手感,三分球13投6中。曾頎翔繳出14分、7籃板,一哥「南湖將軍」江均第三節背負4次犯規,但他末節連續2顆三分球,再度幫助球隊取得19分領先,此役他貢獻16分、8籃板及4助攻。

松山本屆複賽雖擊敗南山高中、強恕高中,卻不敵泰山高中、光復高中、青年高中,今日外卡賽首輪雖力退成功高中,卻敗在近年最會打外卡的南湖,繼101學年度再度於12強出局,下季只能從資格賽捲土重來。

林冠融。(記者黃志源攝)

南湖高中江均。(記者黃志源攝)

南湖高中教練王顥宇。(記者黃志源攝)

松山高中教練黃萬隆。(記者黃志源攝)

南湖高中球員將教練王顥宇拋起慶祝進8強。(記者黃志源攝)

松山高中爆冷輸球,止步男子組12強。(記者黃志源攝)

松山高中爆冷輸球,止步男子組12強。(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