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壇年度回顧》「舉重女神」郭婞淳近3年不敗 體操男團寫歷史

2019/12/30 07:00

2019年台灣體壇綜合運動項目,《自由體育》整理今年台灣體壇十大重要事件,帶您一同來回顧。

郭婞淳近3年不敗 力拚東奧最後奪冠拼圖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年再攀顛峰,世錦賽和亞錦賽都繳出亮眼成績單,尤其在世錦賽一舉寫下挺舉140公斤、總和246公斤的世界紀錄;目前生涯已累積亞運、世大運和世錦賽等各大國際賽金牌,獨缺奧運金牌,關鍵2020年將瞄準東京奧運,完成生涯最後一塊拼圖。

郭婞淳今年再度摘下運動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這也是她繼2013、17年後,生涯第3度獲獎,榮登史上最多。

郭婞淳。(資料照,取自國際舉重總會官網)

退役奧運金牌名將許淑淨涉禁藥

台灣近年在國際舉重界禁藥風波頻傳,台灣奧運金牌女將許淑淨與林子琦都捲入禁藥風波,舉重名帥蔡溫義更因此被取消教練身份。台灣男子無限量級舉重名將陳士杰也因為在藥檢不利名單,現在得被暫時禁賽。

台灣奧運金牌女將許淑淨捲入禁藥風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屢創歷史 李智凱勇奪世錦賽銀牌

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年大放異彩,不只在拿坡里世大運完成鞍馬二連霸,亞錦賽奪全能金牌、世錦賽鞍馬摘下銀牌,也成為台灣首位連兩屆世錦賽奪牌的高手,並與隊友唐嘉鴻、徐秉謙、蕭佑然及游朝偉拿下成隊第6,取得奧運門票。

李智凱在2019年斯圖加特世界錦標賽男子決賽以15.433分奪銀。(資料照,歐新社)

唐嘉鴻摘世大運單槓首金

台灣體操好手唐嘉鴻在世大運體操單槓決賽,以14.700高分奪下我國世大運史上單槓首金。唐嘉鴻在單槓資格賽繳出14.700分,以第一名挺進決賽,他在決賽挑戰難度6.300分,並完美演繹,最終拿下執行分8.400、難度分6.300,以0.025分些微差距,擊退哈薩克好手卡里米摘金。

唐嘉鴻單槓奪金,興奮地振臂怒吼慶祝。(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體操男團 暌違56年再闖東奧

男子體操在世錦賽由「雙雄」李智凱、唐嘉鴻領軍,搭配徐秉謙、蕭佑然、游朝偉,齊心協力於成隊資格賽拿到250.093分,相隔56年再以成隊參加奧運;而5人決賽擠下歐洲強權瑞士、烏克蘭,成為世界前6強,寫下歷史新頁。

台灣靠著男子成隊第6名,收下4席滿額團體資格。(資料照,取自體操協會粉絲頁)

36年台灣第一人 鄭兆村首闖決賽

台灣男子標槍名將「黃金右臂」鄭兆村,雖然在2019年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決賽僅擲出77公尺99名列第10,但他是台灣相隔36年首位躋身世錦賽決賽的選手。

鄭兆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51年來女子第一人!16歲女將丁華恬取得奧運門票

2019體操世界錦標賽在德國斯圖加特登場,台灣16歲體操女將丁華恬全能排在第88名,經由遞補,順利獲得明年東京奧運門票,也是繼余美麗、洪丹桂在1968年墨西哥奧運後,再度有台灣女將站上奧運殿堂。

丁華恬在世錦賽跳馬12.633分、高低槓12.433分、平衡木11.466分,地板則是11.866分,並以全能總分48.398排在第88名;扣除團體、全能以及藉由單項決賽取票的選手,丁華恬順利遞補,獲得明年東京奧運門票。

台灣16歲體操女將丁華恬順利獲得明年東京奧運門票。(資料照,歐新社)

世界反禁藥組織下達4年禁賽令 俄羅斯無緣東奧

俄羅斯日前因竄改反興奮劑實驗室數據樣本,在過去18個月提供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假數據,掀起軒然大波,WADA今天決議禁止俄羅斯4年內不得參加重大國際賽事,這也意味著俄羅斯無法參加2020年的日本東京奧運和2022年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等大賽。

世界反禁藥組織重判禁賽4年,俄羅斯無緣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和2022年卡達世界盃。(資料照,歐新社)

世青賽二百蝶達A標 王冠閎泳闖東奧

17歲新星王冠閎在世青游泳錦標賽200公尺蝶式決賽,游出1分56秒48改寫「蝶王」許志傑在2009年的1分56秒54全國紀錄,同時達到奧運參賽A標,成為王星皓之後,第2位游進明年東奧的台灣泳將。

王冠閎。(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猛到南韓都會怕 射箭隊取得滿額東奧門票

今年台灣射箭代表隊在世錦賽表現傑出,雷千瑩、譚雅婷及彭家楙摘下反曲弓女子團體金牌,另外雷千瑩還進帳個人反曲弓金牌。複合弓方面,黃逸柔、陳怡瑄、陳麗如在女子團體也成功摘金,為我國睽違20年的金牌,台灣隊也取得東京奧運滿額門票,寫下台灣射箭隊隊史最佳成績,身為重要的幕後推手,林政賢也順利獲得最佳教練的殊榮。

譚雅婷、彭家楙和雷千瑩,替台灣射下反曲弓女團世錦賽首金。(資料照,教練倪大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