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別強迫選手打那麼多比賽」丹麥前球王向BWF提6大建言

2019/12/29 21:13

安賽龍。(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的羽球巡迴賽隨著年終賽落幕正式告一段落,展望2020年球季,目前位居世界第5的丹麥前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就對世界羽聯(BWF)提出了6點建議。

安賽龍日前在臉書發文,以「我的新年願望(如果我在BWF工作的話)」為題,抒發了對現行制度不滿、以及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第一項就是現在的巡迴賽已經非常多了,不要再強迫選手參加過多的比賽,安賽龍認為,如果球員不會因為在考量身體狀況後選擇退賽而被罰款的話,相信大家都會很樂意參加一定數量的比賽。另外他也認為,BWF應該多跟球員溝通媒體義務的部分,不要讓選手在前一週、或甚至前兩天才被通知要做什麼,並表示可以辦一些更有影響力的大型活動,讓贊助商與選手都能受益。

第二點安賽龍希望能讓裁判真正成為一項職業、並得到公平的薪水,以讓頂級賽事都能有最專業的裁判,「現在有很多不錯的裁判、但也有一些比較沒那麼好、沒有太多經驗的裁判,我們應該要保證最頂尖的賽事都有一流的裁判執法。」

第三點建議事項,安賽龍認為BWF應該把獎金直接交給球員、而不是協會。他表示,選手們都很感激他們從協會那裡得到的幫助,「但這是球員們的錢、不屬於其他人。」

關於比賽日程的問題,安賽龍也有兩點建議,首先就是比賽日太長了,現在很多比賽都打到半夜,他表示可以把讓賽事多一天、從週一就開始打,以便解決問題。另外他認為官方最好可以在每天晚上的7、8點前就公布隔天的賽程,因為現在球員常常熬夜在等賽程,他強調這並不只是為了選手,同時也可以讓想買票的球迷提前知道喜歡的球員什麼時候出賽。

最後安賽龍則建議,在750等級以上的比賽,每個場地都要有鷹眼,接下來的目標當然就是擴及到所有500等級以上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