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拚東奧國手資格!眾家好手最終階段一較高下

2019/12/30 16:07

彭家楙以一襲黑色洋裝出席射箭聯賽頒獎典禮。(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反曲弓射箭隊在今年世錦賽射下6張東京奧運門票,除奪得女子個人賽金牌的雷千瑩提前確定取得進軍五環殿堂的資格,剩下男女共5個國手名額將在三階段的奧運選拔賽見分曉。

選拔賽第二階段結束,湯智鈞以積分31.5分排男子組第一,林佳恩則以29.5分列女子組之首。其中女子組由於雷千瑩提前鎖定名額,讓女子組戰況陷入空前競爭的局面,眾家好手要爭奪最後兩席名額。

林佳恩上次參加奧運國手選拔落選,坦言曾有過放棄射箭的念頭,但有家人當後盾,並聽取大家的鼓勵,「反正射不好就是繼續練,繼續射就對了!」如今異軍突起竄上第一,她指出最大關鍵,「就是更有信心也更勇敢,接受當下的狀態,專注射好每一場比賽。」

彭家楙(右二)為企業聯賽元年的「箭林之后」(記者吳孟儒攝)

彭家楙是今年世錦賽女團的奪金成員之一,世大運射下個人賽銅牌和混雙金牌,國際賽表現大放異彩,目前暫以28分緊追在後,今天她出席企業射箭聯賽頒獎典禮時,獲頒「箭林之后」的頭銜,她說:「前兩階段有發現一些問題,就像第一場給自己壓力太大,會繼續調整狀態在最後一階段再接再厲。」

至於榮膺「箭林之王」的魏均珩,在選拔賽以29分暫居第2,他說:「每一場比賽就是全力發揮,不管最後是誰搶到資格,大家都會在東奧盡力表現。」

第三階段選拔賽將於明年1月14日至16 日在屏東大仁科技大學舉行,男子組積分前三、女子前二,加上雷千瑩,共6名選手將取得東京奧運國手資格。

魏均珩(右二)榮膺「箭林之王」。(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