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第二屆射箭聯賽改制 新增季後挑戰賽提升精采度

2019/12/30 16:18

右起箭林之王魏均珩、箭林之后彭家楙。(企業射箭聯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企業射箭聯賽元年頒獎典禮今隆重登場,歷經史詩逆轉勝登上至尊盟主寶座,陣中扛霸子魏均珩並榮膺箭林之王的寒舍集團是最大贏家。另為了讓企聯二年更有看頭,大會宣佈將增設挑戰賽。

企業射箭聯賽的箭手們個個盛裝出席,其中「箭林之后」彭家楙一席黑色洋裝呈現高雅氣質驚艷全場,彭家楙坦言:「平常是很少穿裙子,難得有這麼隆重的場合。」

企業射箭聯盟會長邱炳坤表示,聯賽對箭壇帶來了改變,青年隊選手實力增強,亞錦賽有多位青年國手入選並在國際賽射出佳績,國家隊選手實力更趨穩定,有了多元輸送管道,各級學校射箭運動也活絡起來。

今年3月31日開打的企業射箭聯賽元年,是由射箭協會攜手愛山林建設、凱撒飯店、寒舍集團、台中銀行、恒耀工業五大企業主共同成立的中華企業射箭聯盟主辦,分為國內箭手搭建舞台,為奧運奪牌大計厚植實力。

箭尊爭霸戰方面,寒舍集團「阿魏」魏均珩榮登箭林之王,吊車尾晉季後賽還扳倒例行賽冠軍凱撒,奇蹟式勇闖至尊盟主賽的台南隊,由彭家楙勇奪箭林之后,並和隊友洪晟皓搭檔榮膺黃金混雙,凱撒飯店則包辦男、女天團兩大獎。

箭林之王魏均珩說:「企聯第一場比賽就被感動到,大會提供大聯盟級的舞台,包括世大運規格的場地佈置、大銀幕、網路直播到專業的紀錄組,讓我們覺得很受尊重,要加倍努力,至於獎座則是肯定,份量是真實重量的五至十倍。」

拿下箭林之后和黃金混雙兩項大獎的彭家楙說:「感謝各隊企業主共同建立企業聯盟,讓選手們有更多舞台,企聯的全對抗賽模式就是國際賽中的獎牌戰規格,讓我們提早適應及習慣,對於進軍國際賽也有很大的幫助。」

企業射箭元年告一段落,第二年的新人選秀會將緊接登場,各隊將依年度排名採S型選秀,名單大洗牌外,也會有更多潛力股加入提升競爭力。

再者,為提升賽事精采度,企業射箭二年將加入季後挑戰賽,由例行賽第六名挑戰第五名,勝隊挑戰第四名,依此類推依序向上挑戰至第二名,再和例行賽冠軍進行五戰三勝制至尊盟主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