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豪小子遭撤換卻能打明星賽 中媒酸:林書豪條款?

2019/12/31 07:13

被替換的林書豪到底能不能打明星賽,引發外界熱議。(資料照,取自北京首鋼官方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內線傷兵累累的北京首鋼,日前突然宣布更換外援,將暫時換掉台裔後衛林書豪,改由長人漢米爾頓(Justin Hamilton)頂替,將與擁有7年NBA資歷的中鋒尤度(Ekpe Udoh)搭擋出擊,雖然首鋼強調林書豪的明星賽之旅不會受到影響,不過由於過去CBA聯賽手冊並沒有提到輪休的球員能打明星賽,有中媒就引用球迷的話質疑這根本是「林書豪條款」。

北京首鋼的官方微博前天表示,由於內線遭遇重大傷兵,決定換漢米爾頓出戰接下來的比賽,林書豪原計畫的輪休不得已提前,不過在這之前,林書豪已經獲選為全明星北區人氣王,現在突然被替換,到底會不會影響他的全明星資格?

根據《北京青年報》記者宋翔曾在報導中指出,由於今年聯盟相關新規定——本賽季曾經註冊過的、還在合約內且合約還未結束的外援就可以參賽,因此即使北區人氣王林書豪暫時被替換,但仍具備全明星賽的出戰資格,也能廣東宏遠後衛趙睿進行一對一PK賽。

不過《澎湃新聞》記者于渤卻以「取消註冊却打全明星賽,這是『林書豪特例』?」為題,撰文指出這樣條新規定之前完全沒有被列在CBA聯賽手冊中,表示有部份球迷質疑,認為這樣看來這條新規定根本是特地為了林書豪去修改的,嘲諷應該把這稱為「林書豪條款」。

本季林書豪在效力北京首鋼的21場,場均貢獻24.9分、6籃板、5.7攻、2抄截、1.5顆三分球、投籃命中率48.3%的成績,而北京首鋼迄今在結束前22輪賽程,暫以14勝8負戰績居全聯盟第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