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2010年代西甲最佳11人 梅西、C羅無意外入選

2019/12/31 11:14

梅西入選《The Football Faithful》所評選出的最佳11人陣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媒體《The Football Faithful》評選出2010年代,西甲最佳11人的陣容,此11人名單完全被巴塞隆納、皇家馬德里和馬德里競技的球員給壟斷,這很明顯地反映出西甲幾乎被這3隊給制霸,其他球隊很難從這3隊之中拿下西甲冠軍。

在這份最佳11人的名單內,其中巴薩球員就佔據6個名額,另有3人來自皇馬,以及2人來自馬競,此外當代最佳的兩名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和C羅(Cristiano Ronaldo),則毫無疑問地一同入選這份名單。

由這份最佳11人的名單所組成4–4–2的陣容,不管是踢哪個位置的球星皆是一時之選,以下為各位置所入選的球星。

守門員–奧布拉克(Jan Oblak)–馬競

來自斯洛維尼亞的門將奧布拉克於2014年從葡超強權本菲卡,轉隊來到馬德里競技,以補上當年比利時門神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離隊後的空缺,並從2015–2016賽季到2018–2019賽季,連續4年以西甲最少失球的門將身分,拿下4座Ricardo Zamora Trophy獎項。

右邊衛–阿爾維斯(Dani Alves)–巴薩

來自巴西的阿爾維斯,從2008年自塞維亞來到巴薩,直到2016年才離開,轉隊到祖文特斯,效力巴薩這段期間為他人生的巔峰期,期間拿下過3次歐足聯最佳11人,並6度入選國際足總最佳11人名單。此外阿爾維斯還幫助巴西拿下2019年美洲盃冠軍,並斬獲此賽會最佳球員的獎項。

中後衛–拉莫斯(Sergio Ramos)–皇馬

來自西班牙的拉莫斯可謂當代最佳中後衛人選之一,自2005年從塞維亞加盟皇馬後,一直是陣中主力的後衛人選,從早前的右邊衛轉型成中後衛之後,讓他成為歐洲最頂尖的後衛之一,拉莫斯除了防守很凶悍之外,優異的滯空能力讓他在頭捶攻門時威脅相當大。

中後衛–戈丁(Diego Godín)–馬競

來自烏拉圭的戈丁一直是馬競後防線上的領導人,如定海神針般的他鮮少出現失誤,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於2014年5月對上巴薩的比賽中,攻進關鍵追平球,進而讓馬競最終斬獲該賽季的西甲聯賽冠軍,也是2010年代以來首座西甲冠軍不是由巴薩或皇馬所獲得。

左後衛–阿爾巴(Jordi Alba)–巴薩

出身自巴薩青訓,但成名於瓦倫西亞的阿爾巴,在2012年加盟巴塞隆納,是近8個賽季來不只是巴薩,也是西班牙國家隊的左邊衛首選,速度飛快的他突破能力極佳,經常從左路傳出助攻給隊友,在防守端也非常兇悍。

防守中場–布斯克茲(Sergio Busquets)–巴薩

布斯克茲為巴薩近10年來的節拍器,在場上司職防守中場的位置,不只能在防守端做出貢獻,更是組織球隊進攻的頭號發動機。在中場好手如林的西班牙國家隊當中地位相當重要,且時常擔任先發防守中場穩定場面。

中場–哈維(Xavi Hernandez)–巴薩

今年退休轉任教練的哈維為近代最佳中場大師之一,護球能力、傳球能力極佳,以及擁有一顆聰明的腦袋,時常能在場上做出最正確的判斷,效力巴塞隆納期間獲獎無數,曾連續3年(2009~2011年)入圍金球獎最後3人決選名單,只可惜皆敗給隊友梅西。此外2008年哈維幫助西班牙獲得隊史第2座歐洲國家盃冠軍,他也獲得該賽會最佳球員的獎項。

中場–莫德里奇(Luka Modric)–皇馬

有「中場魔術師」之稱的莫德里奇來自克羅埃西亞,2012年從英超的熱刺轉隊來到皇家馬德里,在效力皇馬期間雖只拿下1座西甲冠軍,但卻收下4座歐冠冠軍,他在2018年中斷了梅西、C羅壟斷金球獎的局面。

進攻中場–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巴薩

現效力於J1聯賽神戶勝利船的伊涅斯塔,和一同入選西甲最佳11人的哈維、布斯克茲以及梅西,皆從巴薩青訓出身,踢球極具創造力的他,護球、盤帶的能力非常強,送出手術刀般的傳球助攻更是他的拿手絕活。伊涅斯塔曾於2012年幫助西班牙完成歐國盃2連霸,不只獲得該賽會最佳球員獎項,更在該年度獲獎歐足聯最佳球員。

前鋒–梅西–巴薩

來自阿根廷的當代最佳球員梅西,2009至2012連續4年皆獲得金球獎,並在2015及今年2019再收下兩座,個人斬獲6座為史上最佳,並在2011–2012賽季單季攻進72球,寫下單季進球最多的紀錄,並於2012全年度在職業隊和國家隊共砍進驚人的91球,同時梅西也占據西甲賽史進球和助攻榜第一的位置。

前鋒–C羅–皇馬

來自葡萄牙的巨星C羅,和梅西稱霸世界足壇10餘年,並在2009年從曼聯轉隊至皇家馬德里,效力皇馬的9個賽季期間,拿下過3次西甲金靴(2011、2014和2015年),並跟隨皇馬拿下過2次西甲冠軍,此外生涯5度獲得金球獎,其中4座是在效力皇馬時拿下(另有1座是在曼聯時期),C羅在2018年選擇離開皇馬加盟祖文特斯。

現效力祖文特斯的C羅,在效力皇馬期間獲獎無數,用一顆顆的進球幫助皇馬奪得多座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