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今年打敗中國最多次的男人! 權威雜誌狂讚林昀儒

2019/12/31 11:42

林昀儒成為今年桌壇打敗中國最多次的男子運動員。(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權威桌球雜誌《乒乓世界》近日撰文點評,2019年在桌球壇上戰勝中國最多次的男子運動員不是別人,正是台灣18歲好手林昀儒,更超越波爾與張本智和,足以成中國桌球的心腹大患。

文中提到,林昀儒在2018年就曾6次戰勝中國桌球選手,但他的本性低調,導致「存在感」始終不夠。「如果說張本智和的成名如同驚雷一般橫空出世,林昀儒的崛起則更像是一陣春雨,潤物於無聲之中。」

文中細數林昀儒今年輝煌戰績,2月他在日本T聯賽中3:0橫掃張本智和,張本更稱林為「一生的對手」;3月,他在卡達公開賽資格賽上戰勝薛飛,繼而又在第二輪比賽4比2擊敗奧恰洛夫。

6月,中國公開賽,林昀儒4:3戰勝了王楚欽;緊接著的日本公開賽,再以4:2爆冷擊敗林高遠,4:1輕取孫聞,最終在決賽中以1:4不敵許昕,獲得亞軍;8月,捷克公開賽,林昀儒準決賽4:3勝波爾、決賽4比1勝奧恰,首奪公開賽男單冠軍。

兩站T2鑽石賽,他先是接連挑落馬龍、樊振東獲得冠軍,繼而又在第二站比賽中4:0淘汰林高遠再一次闖進決賽,最終輸給許昕,獲得亞軍。

12月,男子世界盃,林昀儒又在季軍戰中4:3再度戰勝馬龍,獲得男單銅牌,創造了台灣隊在世界盃最好戰績。

《乒乓世界》提到,林昀儒的教練潘曉波曾在2018年評價說,「林昀儒現在的狀態就像小兔子一樣,只執著於乒乓球這件事,產生想法之後,再慢慢試探著前行。未來,林昀儒能夠做豹子,豹子是速度、正能量的體現,我想讓他能夠做到讓人眼前一亮。」

從林昀儒的世界排名變化中不難看出他的蛻變:2017年排名還在200外,2018年飆升至第40位,截止到2019年12月,林昀儒的排名已經躋身前10,升至第7位,再創職業生涯新高。文末總結道:「這名年僅18歲的選手,已經成長為足夠值得我們小心的對手。事實上,他也是2019年度戰勝國乒選手次數最多的男子運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