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領先整場卻陰溝翻船 拓荒者慘遭太陽逆轉

2019/12/31 15:20

太陽隊布克(右)拿到全場最高33分。(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太陽今日出戰拓荒者,儘管落後整場比賽,但末節靠著魯比歐(Ricky Rubio)多次得分,休戰5場後回歸的艾頓(Deandre Ayton)更是補進關鍵一球,助太陽在比賽末段成功逆轉戰局,終場以122:116擊敗拓荒者,拿下近期2連勝。

太陽第一節手感低迷,全隊僅18投5中。反觀拓荒者單節投進9顆3分,里拉德(Damian Lillard)個人包辦5顆。首節結束太陽就以1938大幅落後。

第二節時太陽找回手感,C.強森(Cameron Johnson)開場就貢獻兩記3分,魯比歐及歐布瑞(Kelly Oubre Jr.)也多次得手。前一節虎虎生風的拓荒者,到了第二節僅能靠麥考倫(CJ McCollum)做為主要進攻能量。上半場結束前,拜恩斯(Aron Baynes)和歐布瑞前後飆進3分球,讓太陽中場以5564只落後9分。

拓荒者隊里拉德(左)同樣拿到33分,全場最高。(美聯社)

第三節太陽再接再厲,拜恩斯及布克(Devin Booker)接連得分,一度將分差拉近到只剩4分。不過第三節後段,拓荒者懷特塞德(Hassan Whiteside)及麥考倫跳了出來,將優勢再次擴大。第三節結束太陽仍以83:89落後。

進入到第四節太陽大舉追分,魯比歐再次負擔進攻主力,不僅自己得分還送助攻,讓兩隊差距逐漸縮小。在比賽剩下3分31秒時,先是歐布瑞的3分球讓雙方僅有一分差。接著在2分48秒時,搶下進攻籃板的艾頓補籃不成,再補一次放進2分讓太陽逆轉。雖然拓荒者里拉德後續接連得分,然而在魯比歐的穿針引線下,太陽逐漸拉開優勢。最終太陽以122:116拿下勝利,賞給拓荒者4連敗。

拓荒者懷特塞德(中)有「雙十」表現。(USA Today)

太陽隊布克拿下全場最高33分,另抓下6籃板。歐布瑞則拿到29分5籃板,同隊魯比歐則有18分13助攻的「雙十」表現。拓荒者隊里拉德同樣拿下33分,另拿下5籃板。隊友麥考倫有25分6助攻成績,懷特塞德則有16分22籃板的「雙十」表現。

太陽隊魯比歐(左)也拿下「雙十」表現。(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