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日本達成大聯盟30隊制霸 台灣也只剩2隊了!

2019/12/31 13:50

大聯盟已有19隊有過台灣球員,大小聯盟通算則有28隊曾簽過台灣人。(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強打外野手秋山翔吾今以3年2000萬美元加盟紅人隊,幫助日本球員達成制霸大聯盟30隊的壯舉,其實台灣大小聯盟通算也只差2隊就達成制霸。

台灣旅美球員最早是1974年譚信民加盟舊金山巨人,最高上到1A,之後在1999年起「四大天王」陳金鋒、曹錦輝、郭泓志、王建民相繼旅美,帶動台灣球員勇闖大聯盟的風潮,至今也有28球團大小聯盟系統見過台灣人蹤影,唯二沒有的是紅雀隊和天使隊。

如果單算大聯盟出現過台灣球員的話也超過一半,一共有19隊。包括美聯東區5隊全都有,包括藍鳥隊王建民;紅襪隊林哲瑄、林子偉;洋基隊王建民;金鶯隊陳偉殷;光芒隊胡智為。

美中則有老虎隊倪福德;印地安人隊李振昌、張育成;皇家隊王建民,缺少白襪隊和雙城隊。美西則有運動家隊王維中、遊騎兵隊黃暐傑、太空人隊羅嘉仁。缺少天使隊和水手隊。

國聯東區則有大都會隊胡金龍、國民隊王建民、馬林魚隊陳偉殷,缺少的是費城人隊和勇士隊。國聯中區則是釀酒人隊王維中、小熊隊曾仁和、海盜隊王維中有大聯盟出賽紀錄,缺少的是紅雀隊和紅人隊。

國西則有台灣人最多的道奇隊,包括陳金鋒、郭泓志、胡金龍、曹錦輝,以及洛磯隊曹錦輝。響尾蛇隊、教士隊、巨人隊則還沒有台灣球員上到大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