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昔日球后曾雅妮有多猛? 近10年多項紀錄無人能及

2019/12/31 14:49

曾雅妮曾經高居球后寶座長達109週,近10年無人能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LPGA)近日舉辦投票活動,開放全球高球粉絲票選出2010-19年,這10年間的最佳女子高球選手,昔日球后曾雅妮也入選,而且還高居第二種子,生涯成就有望再添一筆。

近2年曾雅妮陷入低潮,沒有拿下任何冠軍,今年初還因腰傷停賽,連台灣舉辦的裙襬搖搖LPGA也缺席,但官網仍特別撰文分析,曾雅妮近年排名雖大幅下滑,但若將時間拉長,仍然是近10年最具影響力的女子球員之一。

2010-12年她幾乎統治LPGA,期間拿下13場冠軍,還包含4座大滿貫金盃,當時年僅21歲就囊括3座大滿貫桂冠,成為史上最年輕達成此紀錄的女子球員,甚至連前球王老虎伍茲都不如,還拿下2010、11連兩年LPGA最佳球員,並稱霸獎金榜。

曾雅妮曾高居球后寶座長達109週,近10年無人能及,直到2013年才滑落第2,但之後陷入冠軍荒,直到2014年,睽違22個月,才在台灣台豐女子高球公開賽封后。

近5年曾雅妮表現下滑,尤其推桿遇到瓶頸,之後又受到傷勢侵擾,目前世界排名已跌落至659名,本月中全國高爾夫協會也提出「曾雅妮復活計畫」,除了請專業醫療團隊協助復健外,也期盼藉由「回憶」,助她找回初衷,突破心魔,期盼能在2020年重返巔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