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官網回顧2019年十大歷史性表現 韋蘭德上榜2項

2019/12/31 21:38

韋蘭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迎接新的一年到來之際,也正是回顧2019年的好時機,大聯盟官網今天就選出今年賽場上的10大歷史性表現,帶球迷一同來回顧精采的2019年。

1. 韋蘭德豐收的一年

對太空人強投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來說,年齡似乎只是數字而已,36歲的他今年不僅達成3000K里程碑,還完成生涯第三場無安打比賽,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客場能對同支球隊(藍鳥)投出2次無安打的投手,季末韋蘭德以21勝榮登勝投王、並拿下個人第二座塞揚獎,相隔7年再次奪獎是史上最長的間隔。

2. 韋蘭德+柯爾=最強雙人組合

除了韋蘭德以外,太空人輪值另外一位先發柯爾(Gerrit Cole)本季也展現強大的宰制力,他們也成為1956年塞揚獎設置以來,第五對能在季末票選榮登一二名的隊友,此外,柯爾以326K拿下三振王,也讓兩人成為2002年響尾蛇的強森(Randy Johnson)與席林(Curt Schilling)之後,再出現同隊有兩名投手達到300K的壯舉。

不讓隊友專美於前,柯爾本季也寫下多項紀錄,K/9值13.8以及39.9的三振率都是大聯盟的單季新猷,季末更寫下連續13場先發球隊最後都獲勝的瘋狂紀錄,此外,季末連續9場比賽都能單場10K也是大聯盟新紀錄。

柯爾。(資料照,美聯社)


3. 德葛隆連莊塞揚獎

德葛隆(Jacob deGrom)去年成為史上最少勝(10勝)拿下塞揚獎的投手,今年他依舊悲情,僅多拿了1勝,而且今年的防禦率2.43也較去年的1.70高,所以是什麼原因讓他擊敗防禦率王柳賢振奪獎的呢?

事實上,相較於下半季表現較有起伏的柳賢振,德葛隆可說是相當穩定,從2018年球季算起,他已經累積了47場先發失分都不超過2分,這是大聯盟先發的最多紀錄,今年最後的27場比賽,他的防禦率僅2.07、被打擊率僅0.199,塞揚獎算是實至名歸。

德葛隆。(資料照,美聯社)

4. 史上最會轟的菜鳥阿隆索

綽號「北極熊」的大都會新人阿隆索(Pete Alonso)今年橫空出世便一鳴驚人,從生涯第4場比賽的首轟開始,屢屢以手中的楓木棒寫紀錄,除在明星賽成功拿下全壘打大賽冠軍外,最後也以53轟寫下菜鳥年的全壘打單季新猷,更是首位拿下全壘打王的菜鳥。

阿隆索。(資料照,美聯社)

5. 「神鱒」再進化

天使隊強打楚奧特(Mike Trout)本季持續突破自我、長打率以及全壘打數都是生涯新高,此外更連續4年在修正攻擊指數(OPS+)上名列第1,季末個人第3座最有價值球員也順利入袋。楚奧特生涯8個球季有7年名列MVP前兩名,與隊友普侯斯(Albert Pujols)以及名人堂球星穆休(Stan Musial)並列史上第二,僅次於邦茲Barry Bonds的9次。

楚奧特。(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6. 火力與速度兼具的勇士看板球星

去年的國聯新人王阿庫尼亞(Ronald Acuña Jr.)今年不見「二年級生症候群」,在打擊區上與壘包間都能展現強大破壞力,雖然最後差了3盜、無緣完成「40轟、40盜」里程碑,但他仍以21歲之姿成為史上最年輕完成「40轟、30盜」里程碑的球員。

阿庫尼亞。(資料照,美聯社)

7. 洋基的未來就看他

托瑞斯(Gleyber Torres)不僅在小聯盟時期是總管的「非賣品」,升上大聯盟後也一直都無愧大物新秀美名,第二年更成為傷兵累累的條紋軍最大的支柱,今年有8場兩轟以上的比賽,追平洋基的隊史單季紀錄;其中有5場發生在面對金鶯的比賽,正式寫下大聯盟打者面對同支球隊的新猷。

托瑞斯。(資料照,法新社)

8. 斧頭幫未來王牌客場無敵

勇士投手索洛卡(Mike Soroka)雖與新人王擦身而過,13勝4負、防禦率2.68的成績仍是可圈可點,此外他在客場的表現更是出色,本季有45位投手在客場投至少85局,他被敲5轟是當中最少的。此外,索洛卡客場防禦率1.55,更是在1969年降低投手丘後第4佳的成績,前三名分別是麥達克斯(Greg Maddux,2次)以及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

索洛卡。(資料照,法新社)

9. 紅人菜鳥瘋狂開轟秀

紅人阿奎諾(Aristides Aquino)是另外一位今年頻頻以全壘打寫紀錄的新人,他在2018年僅出賽一場,今年8月再度被叫上大聯盟後,一直挑戰大聯盟各項最速全壘打里程碑,包括僅花了16場比賽就轟出10發,27場比賽就轟出14發。8月的14發全壘打在史上菜鳥的單月開轟紀錄名列第4,僅輸給約克(Rudy York)、賈吉(Aaron Judge)以及馬怪爾(Mark McGwire)。

阿奎諾。(資料照,今日美國)

10. 國民奇蹟的隊史首冠

從開季19勝31負到最終奪冠,國民隊今年充分展現了何謂絕處逢生,除世界大賽的4場勝利都在客場獲勝、寫下空前紀錄外,他們今年季後賽贏了5場輸球就淘汰的比賽,也是聯盟新猷。

國民隊今年奪下隊史首冠。(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