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不老費爸今年五戰奧運 期許東京首奪男單金牌圓夢

2020/01/01 14:28

費德爾期許能在東京奧運奪下賽史個人首面男單金牌。(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高齡」38歲的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志在東奧,職業新球季展開前,世界排名第3的他期許找回健康狀態,像8年前倫敦奧運一樣殺入男單決賽,並且屆退之前首奪金牌,「我需要努力訓練,為今夏東京奧運做好準備。」

已有兩對雙胞胎兒女的費爸,坐擁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強調自己會帶著金牌美夢想前往東京,「我想抓住這個機會。任何一個冠軍的感覺都很棒,但四年一度的奧運盛會,金牌一定更加特別。」這將是費爸第5度角逐奧運,也很可能是最後一回,2000年雪梨他4強止步無緣銅牌、04年雅典單打次輪爆冷出局、08年北京8強止步,但與同胞瓦林卡(Stan Wawrinka)打下男雙金牌;至於2012年倫敦壓軸不敵地主希望穆雷((Andy Murray),屈居男單銀牌。 

上屆里約費爸因傷休兵,相隔8年再戰五環殿堂,志在集滿生涯「金滿貫」最後終拼圖,「我已和團隊討論溫布頓和美網之間如何安排,我要再次挑戰奧運!」但國際網總(ITF)規定,想打奧運除了6月8日單打排名前56,奧運週期還得至少參與兩次台維斯盃或聯邦盃,儘管費爸上次為瑞士出征台維斯盃已是2015年,ITF可望破例給人氣最旺的他外卡,畢竟過去拿過獎牌。 

東奧網球賽事7月25日至8月2日於重新整修的有明森林公園進行,7月31日男雙金牌戰、8月1日女單金牌戰,壓軸8月2日的「黃金週日」,將誔生男單、女雙及混雙共3面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