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度5大奪冠驚奇 李卓耀「51」挺港、安洗瑩法國封后上榜

2020/01/01 22:32

23歲的香港男單好手李卓耀連斬多名男單好手奪下香港賽冠軍,成為實至名歸的地主英雄。(資料照,圖片取自世羽聯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賽季圓滿結束,回顧今年眾多戰役,有些選手雖然不是奪冠常勝軍,但卻能扮演程咬金從半路殺出、以跌破眾人眼鏡的黑馬之姿奪冠,世界羽聯(BWF)日前也選出年度奪冠5大驚奇,除了比出「51手勢」挺港奪冠的香港好手李卓耀,西班牙球后瑪琳傷後強勢福州奪冠、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法國賽封后都上榜。

列第一位的就是今年在超級500系列香港公開賽奪冠的23歲香港男單好手李卓耀,遞補出賽的他,從首輪就連斬石宇奇、安賽龍和斯里坎特等多名男單好手,冠軍賽再戲劇化逆轉世界排名第8的印尼好手金廷奪冠,上演黑馬驚奇,成為香港一哥伍家朗之後,第2位在香港站奪冠的地主球員,日前他在比賽中高舉挺港的「51手勢」遭中國網友群起圍剿,世羽聯不但沒有理會這些不理性的建議,還撰文盛讚李卓耀是「地主英雄」。

前西班牙世界球后瑪琳去年因右膝十字韌帶斷裂,歷經了8個月的復健直到去年9月才復出,雖然上週歸來第一站在超級100越南公開賽首輪即爆冷出局,不過復出才第二站,就在超級1000中國公開賽一路扳倒日本名將奧原希望、中國好手何冰嬌,最後冠軍賽在3局逆轉戴資穎封后,寫下傷癒捲土重來最大驚奇。

戴資穎(左)、瑪琳(右)。(法新社)

表現同樣搶眼的還有南韓17歲天才少女安洗瑩,她本季在世界羽聯(BWF)巡迴賽綻放光芒,單季搶下5座金盃,其中在超級750法國公開賽先後打敗前球后賽娜、山口茜晉級,決賽以16:21、21、18、21:5打爆里約奧運金牌名將瑪琳,以17歲264天之齡成為史上最年輕超級750賽的冠軍得主。

而其餘上榜的還有爆冷擊敗中國男雙名將李俊慧/劉雨辰,在泰國公開賽奪冠的印度組合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謝提(Chirag Shetty),以及在泰國賽擊敗林丹還多次上演不可思議逆轉秀的21歲新加坡選手駱建佑。

安洗瑩拿下法國公開賽冠軍。(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