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WBSC回顧2019年大事 台灣U12、U18奇蹟雙冠風光上榜

2020/01/02 06:50

台灣隊今年8月拿下U12冠軍。(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邁入2020年之際,WBSC(世界棒壘總會)也特地製作了影片來回顧2019年的重大事件,官方昨在Youtube頻道釋出兩支影片,其中台灣隊分別在U12、U18世界盃奪冠的經典畫面也名列其中。

第一支影片細數了1月至7月的大事以及多項變革,包括1月在羅馬的會議決定2020年起U23以及U18世界盃都將從9局制改為7局制,而在3月的部分則秀出了台灣首位棒球女裁判劉柏君,在聯合國總部獲頒「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的畫面;7月則有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在台南盛大開幕,而除U12壘球世界盃台灣隊成功將首屆冠軍留在主場外,U12棒球世界盃台灣隊也順利扳倒強敵日本、勇奪金盃。

相關影片請點此

第二部影片則回顧了8月至12月的事件,其中台灣隊在9月於U18世界盃斬斷美國4連霸、奪下賽史第3座金盃的經典時刻毫不意外地也被剪輯進來;另外11月的部分當然就是首次在4個國家舉辦的世界12強錦標賽,除獎金創下賽史新高外、實施重播輔助判決以及投球時鐘都是賽事首見,最後由日本勇奪冠軍、南韓與墨西哥則順利取得奧運代表權。影片最後也寫道,新的一年非常值得期待,因為棒球與壘球將再次重返奧運。

台灣隊奪下U18世界盃冠軍。(資料照,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相關影片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