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相隔12年重返奧運 馮俊凱:盡力爭取最好表現

2020/01/01 23:11

馮俊凱日前確定拿下2020東京奧運男子公路賽門票。 (資料照,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自由車好手馮俊凱去年底成功取得奧運資格,在新年到來之際,他也訂下目標,希望能在奧運取得好成績,讓世界看見台灣好手的表現。

馮俊凱繼2008年的北京奧運、相隔12年將再度重返五環殿堂,如今回想起18歲就初登大舞台的經驗,他仍記得當初的興奮之情:「能拿到資格去奧運,當然很開心,我是自由車唯一一個可以去奧運的,我記得那時候我在場上是在發抖的吧,前一天晚上完全睡不著。」

北京奧運後,馮俊凱陸續經過許多大型賽事的磨練,2014年更成為巴林美利達車隊的一員、是台灣首位加盟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車手。

2019年底,馮俊凱在亞錦賽摘下公路賽銅牌,因摘金的哈薩克選手吉迪奇(Yevgeniy Gidich)可藉由國家排名取得資格,在經過國際自由車總會(UCI)公布後,正式獲得遞補機會、成功取得奧運門票。

今年是馮俊凱效力一級車隊的第6個賽季,所屬車隊巴林美利達也正式更名為巴林麥拉倫(Team Bahrain McLaren),近日剛在克羅埃西亞赫瓦爾島完成冬訓的他透露,2020年還會到西班牙參加訓練營,也有可能代表台灣隊參加環台賽,當然一切的訓練都是為了瞄準奧運。

馮俊凱表示,再度重返奧運目標除了完賽,也想嘗試突圍,「但是在這種高等級、困難的單日賽,爭取曝光和順利完賽,往往只能選擇一項,必須要取得一個很好的平衡點。」無論如何,馮俊凱強調,自己都會盡全力爭取最好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