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喬丹、詹皇、柯瑞同悼史騰 「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我」

2020/01/02 09:47

史騰是NBA全球化的重要推手。圖為1996年他與麥可喬丹合影。(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前總裁史騰(David Stern)於今日過世,享壽77歲,他生前擔任總裁長達30年領導有方,對聯盟全球化有卓著貢獻,球員平均薪資也從1984年的25萬美元(約新台幣762萬元),上漲到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2億元),消息傳出後眾多球星也發文哀悼。

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寫到,「沒有史騰,NBA就不會是今天的樣子。他帶領聯盟度過了動蕩的時期,並將聯盟發展為國際級的聯盟,創造了許多人難以想像的機會。他的遠見和領導才能為我提供了全球性的舞台。大衛對籃球比賽有深深的熱愛,並對周圍的人要求嚴格,我為此深感欽佩。沒有大衛,就沒有今天的我,我對戴安娜和他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慰問。」

史騰於1984年起接任NBA總裁,圖為該年選秀會上他與第一指名歐拉朱萬(右)以及第二指名鮑威(左)合影。(美聯社)

詹姆斯(LeBron James)寫到:「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當你在台上喊出我的名字,然後我和你握手。我的夢想成真了!感謝你對籃球這項美麗運動的付出,它改變了許多年輕人和孩子的人生。更重要的是,你的願景使我們的比賽成為全球化的運動,只有你可以辦到,你做到了!讓我們的比賽成為全世界最棒的運動!很榮幸能夠認識你。請安息,大衛史騰!在這個艱困的時期,我要向你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

史騰與詹姆斯在2003年選秀會上合影。(取自IG)

柯瑞(Stephen Curry)寫到:「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在選秀日那天的話,『勇士第7順位』,永遠地改變了我的人生。謝謝您和您的家人、謝謝您對我們的領導、謝謝您對全世界播種籃球的投入。永遠感謝您,史騰總裁,願您安息。」

史騰與柯瑞在2009年選秀會上合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