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韓國怪物新人吐露真心話 「擊敗小戴那刻最開心」

2020/01/02 11:11

安洗瑩。(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18歲小將安洗瑩去年爆發,從年初世界排名99名一路竄升到年末的第9名,近日獲得韓國頒發年度體育獎。她也接受韓媒《首爾體育報》專訪,提到過去一年,直言最開心的時候就是擊敗戴資穎那刻。

安洗瑩獲得的獎項是由已故國際奧委會前副主席金雲龍為紀念1988年漢城奧運成功所設立,並從1989年開始每年都頒發給那些為韓國體育發展做出貢獻的女運動員,今年東京奧運即將到來,韓媒也看好她能夠在奧運奪牌。

安洗瑩表示:「這是個很棒又有負擔感的一年,去年打得很好,但我也擔心未來這一年不會這麼好。」2019年她一共獲得了4座BWF巡迴賽冠軍,但是被問到最值得紀念的時候,她提到的並非巡迴賽,而是在團體戰蘇迪曼盃以2:1逆轉戴資穎一戰。

「那是我最開心的時候,能擊敗世界第一真的很棒。」

而被問到今年的展望,安洗瑩表示,「第一個目標就是不要受傷,去年我的膝蓋有點負擔,另外就是賽季起伏不要太大,要穩定一點。不能贏了一次之後又被擊垮。」她也表示,「參加奧運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我也想要參加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