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字母哥」轟32分17籃板 傷病灰狼展韌性惜敗

2020/01/02 14:20

字母哥(左)今天瘋砍32分,並狂抓17顆籃板,幫助公鹿拿下4連勝。(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聯盟龍頭公鹿今坐鎮主場迎戰傷兵滿盈的灰狼,公鹿靠著MVP「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單場砍進3顆外線,狂轟32分外加17籃板的帶領之下,終場「鹿群」以106:104驚險擊敗灰狼,收下4連勝以及近8場比賽以來的第7勝。

灰狼傷兵問題非常嚴重,尤其雙星湯斯(Karl-Anthony Towns)和A.威金斯(Andrew Wiggins)皆因傷缺陣,再加上主控J.提格(Jeff Teague)此役也休戰,戰力缺損嚴重的灰狼,今作客強敵公鹿主場卻打得相當有韌性,首節還以23:19取得小幅領先。

次節公鹿在前6分鐘僅得到4分,直到B.羅培茲(Brook Lopez)完成一次3分打才反超比分,半場結束公鹿以52:51暫時領先客隊1分。第3節比賽公鹿打出一波15:6的攻勢一度將領先拉開至10分,此節結束公鹿帶著77:71的比分進入決勝節。

末節比賽灰狼於最後時刻將比分追上來,灰狼中鋒簡恩(Gorgui Dieng)在比賽剩下46.2秒時2罰中1,將比數追成104:106僅兩分落後,在下一波進攻中公鹿未能得分,灰狼搶到防守籃板並掌握最後一擊的機會。暫停過後,簡恩執行最後一擊未果,終場灰狼即以2分之差惜敗給公鹿。

本場比賽值得一提的是,頂替J.提格擔任先發控衛的奈皮爾(Shabazz Napier)繼前一場砍進24分率隊擊敗籃網後,今天又貢獻全隊最多的22分,只可惜未能延續上一場最後的好結果,今天則是拚戰到最後時刻才落敗。

奈皮爾(持球者)今天攻下22分,只可惜球隊依舊敗給公鹿。(今日美國)

公鹿字母哥今天22投中13,包括外線7投3中,拿下全場最高的32分,另外狂抓17顆籃板繳出雙十成績。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進帳13分8籃板,另有4助攻和2抄截。B.羅培茲及布雷德索(Eric Bledsoe)則分別貢獻11分和10分。

灰狼控衛奈皮爾今日13投中7,包括3分線7投中4轟進22分,另有6籃板和3助攻的貢獻。簡恩頂替湯斯成為灰狼先發中鋒,此役進帳15分和6籃板。諾威爾(Jaylen Nowell)和奧柯吉(Josh Okogie)則一同從板凳出發,各挹注12分。卡文頓(Robert Covington)今天雖僅攻下7分,但抓下11顆籃板,以及送出3助攻和3抄截。

簡恩(左)此役貢獻15分6籃板。(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