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楊蕙如申請補助案 體育署:若檢調啟動調查就配合

2020/01/02 16:56

體育署長高俊雄。(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市府政風處就「卡神」楊蕙如申請網球賽事補助案的調查,結論為鑽法律漏洞,一個案子向市府申請錢,也向中央申請錢,體育署長高俊雄今日再度出面表態:「我們尊重北市府決定,若檢調啟動調查也就配合。」

 高俊雄下午表示,楊蕙如申辦WTA台灣女網公開賽共三屆,體育署僅第一年補助賽事權利金及選手獎金,之後兩年只有補助賽事權利金,她所繳來的請款憑證也符合相關規定,因此體育署只能尊重北市府的決定,如果檢調單位啟動調查,當然就會配合;至於柯文哲昨日說到:「那中央要不要把所有資料交出來?你放心好了,選前不會交出來的...。」

高俊雄則不予置評。

 至於體育署補助WTA台灣公開賽相關說明如下:

 一、體育署長期輔導各單項協會辦理國際體育活動,拓展我國際體育交流活動空間,並藉由主辦國際賽事及國內外收視人口,讓世界看見臺灣,逐步打造具有臺灣品牌特色及價值的國際賽事,以提升國家競爭力及國際形象。

 二、 體育署補助各單項協會主辦國際賽事均訂有相關規定及標準作業流程。相關申請案均依程序進行審查後補助。

 三、有關「WTA臺灣公開賽」屬WTA國際巡迴賽等級,為我國有史以來舉辦最高等級WTA賽事,該賽事係由WTA授權APG公司舉辦,自105年由易始股份有限公司取得APG授權後與中華民國網球協會(以下簡稱網協)共同主辦。

 四、本案係由網協依「教育部運動發展基金辦理國際體育運動交流作業要點」相關規定提出經費申請,本署依程序進行審查核定後予以補助,補助科目僅包括獎金及權利金,所送收支結算表均依規定經會計師簽證,並提供獎金與權利金之匯款證明等原始憑證,以茲佐證。

楊蕙如。(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體育署長高俊雄再度表態:「我們尊重北市府決定,若檢調啟動調查也就配合。」(記者梁偉銘攝)

體育署長高俊雄再度表態:「我們尊重北市府決定,若檢調啟動調查也就配合。」(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