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羅培甄對佛光飆22分 世新全勝晉級6強

2020/01/02 20:43

羅培甄。(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最後一日,上演去年冠軍戰戲碼,開季至今未嘗敗績的世新大學女籃,今碰上佛光大學,本季剛轉隊至世新的羅培甄,飆出全場最高22分、4助攻,率隊以81:76獲勝,世新以預賽全勝挺進6強。

世新今雖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決勝節卻遭佛光去年的MVP陳孟欣飆進追平三分球,差點翻船,世新當家中鋒林蝶適時挺身而出,投進關鍵兩分球並且穩穩投進2罰,助隊留下勝利,世新教練王宣雲表示,連勝並不是最重要的,6強複賽才是,預賽階段還有很多地方得修正。

林蝶(左)、佛光劉昕妤(右)。(記者粘藐云攝)

原本就讀佛光的羅培甄、羅培儀姊妹,本季轉隊至世新,今面對過去老隊友,羅培甄毫不手軟,她說:「賽前沒特別感覺,但上了場壓力很大,覺得對方也是卯起來守我。」她認為,因為對佛光熟悉,清楚她們的優劣勢,還有傳球習慣等,打起來較得心應手;她也期待到世新後能夠再度幫助球隊奪冠,證明自己的價值。

佛光後衛陳孟欣今攻下17分、7籃板、9助攻,決勝時刻卻因5犯畢業,她說:「退場後沒有多想,因為相信隊友都能追分。」她也提到,賽前大家覺得一定要贏,因為是碰上轉學出去的老隊友,接下來複賽再對決,會平常心面對。

本季頂著一頭短髮亮相,陳孟欣說:「其實之前就一直很想剪短,所以換了這個髮型很開心。」她也笑說,從國小到大學都是長髮,現在剪短之後整理起來很方便。

世新陳育緹。(記者粘藐云攝)

陳孟欣。(記者粘藐云攝)

林蝶(右)籃下防守劉昕妤。(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