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ATP盃、戴維斯盃太近 喬帥與蠻牛齊喊合併

2020/01/03 11:22

喬科維奇、納達爾呼籲兩項賽事合併。(資料照,路透社、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首屆ATP盃今在澳洲正式登場,不過由於與戴維斯盃在性質與時間點上都過於接近,開打前夕眾家好手就開始呼籲有必要將兩項賽事合併。

ATP盃由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主辦,今年取代澳網前的數個熱身賽首次舉行,但事實上由國際網球總會(ITF)主辦的台維斯盃6個禮拜前才在西班牙馬德里落幕,有鑒於兩項賽事都是讓選手代表國家進行分組比賽,加拿大好手沙波亞洛夫(Denis Shapovalov)日前就率先發聲,表示這兩項賽事幾乎是「背靠背」舉行,「參加完一項世界錦標賽後又緊接著參加另外一場真的滿奇怪的。」

對此,目前為ATP選手委員會主席的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在記者會受訪時同意了上述看法,「確實很難讓頂尖好手兩項賽事都參加,而且因為只隔6個禮拜、兩者在行銷、或比賽的價值上,也無法相得益彰。」喬帥同時表示,若兩邊(ATP和ITF)可以盡速針對此問題進行討論,或許2022年變革就有望實行。

代表西班牙出賽的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了相同問題則說,「兩項世界盃賽事在一個月內舉辦是很讓人疑惑的,我個人認為這對於我們的運動並不是個理想的狀況。」納達爾表示,這兩項賽事確實值得合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