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洪一中大談轉隊苦水 「我不是突然離開的」

2020/01/03 15:16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富邦悍將今天幫總教練洪一中舉辦加盟儀式,他透露當初下定決心離開桃猿、投靠富邦的秘話,也笑說自己的離開,大幅提升桃猿教練團的薪資,各隊也開始重視這塊。

「我不是突然離開的。」洪總表示,他在球季結束就有找桃猿球團談過2、3次,表達過去不談約是因為彼此互信,但公司賣給樂天,多少讓他產生不安感,因而向領隊劉玠廷表示想要3年合約,「如果沒有,我寧可辭掉,不做了,去業餘當教練或當球評都好。」

洪一中認為,畢竟在桃猿待了16年,不能無聲無息就離開。然而,過去累積的互信基礎,讓猿球團始終堅信洪一中不會離開,沒有積極回電,這也讓洪總感覺到是時候了,決定轉戰富邦隔天,就向劉玠廷告知要離開。

即便猿球團後來又想找他談,洪總回應他不是要討價還價,「既然決定的事就是決定了,不需要再談。」洪總的離開敲響桃猿警鐘,開始緊急接洽其他教練,最後只有吳俊良和郭建霖跟隨洪總投靠富邦。

洪總表示,如果他不提前告知前東家要離開消息,「教練團走光他們可能還不知道!」並開玩笑說,今年桃猿教練團的調薪,比過去10年都還要多,就能了解過去大家對教練團的重視程度。

離開熟悉的地方,來到陌生的富邦悍將。洪總坦言這是個挑戰,「薪資動起來,壓力也很大,如果待在桃猿可能比較沒壓力,但我的倦怠感太重,待不下去了。」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右)。(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